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市南区延福花园幼儿园团员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2-07 10:14:48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切实增强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市南区延福花园幼儿园团支部与街道社区的联动性,发展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青年团员教师在创城中的生力军作用,近期幼儿园团支部联合广州路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教体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幼儿园团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对建党百年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和百年奋斗的10条历史经验进行深入探讨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的“四个必须”作为指引,推动教育教学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拼技能·提水平·勇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拿出敢于“改天换地”的决心、“肩扛千金,背负万石”的气概,贯彻落实全会对教师的要求,不断汲取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好老师。

板书技能展示

正青春·勤奉献·齐创城

为强化团员教师的社会责任担当,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幼儿园团支部联合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共同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和社区老党员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清扫老旧小区楼道及生活垃圾,对小区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美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青年团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夹、绶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大家热情满满,积极奉献,只为让行人出行更加文明,让道路交通更加安全。

在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团员教师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通过实际行动有效美化了周边环境,为城市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下一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市南区延福花园幼儿园团支部将立足“新阶段”,树立“新观念”,把好“质量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执着奋力、勇毅前行。

图/文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