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小学思政德育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7 17:08:55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中小学思政德育干部能力素质,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市教育局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分2期举办青岛市中小学思政德育干部专题培训班,对区(市)教体局、局属各学校、有关民办学校的80余名分管思政德育工作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市教育局韩东副局长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在中小学阶段使用工作,邀请市委统战部和高校的相关专家,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宗教观》《“大思政课”视域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校德育工作实务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组织10所学校围绕《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实施方案进行了经验交流,就学校思政德育、心理健康教育、防欺凌、法治教育等内容开展了座谈讨论,并对全市中小学思政德育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参训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阳光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研学实践、志愿服务、以及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撰写体会文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长了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政德育工作知识,交流了经验体会,收获颇丰。回校后,将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学校思政德育工作的质量效果。


图/文青岛市教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