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深化产教融合 让职业教育赋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8 15:24:42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12日上午,全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惠新安出席并讲话。

会议上,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同志做了题为“职业教育赋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典型发言。刘鹏照从率先立法,为技能人才培养保驾护航;多措并举,完善技能人才培养经费保障机制;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技能人才培养蓝图;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四个方面,介绍了职业教育赋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典型做法。

近年来,市教育局致力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建立健全法制保障、经费保障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产业工人终身学习、提升技术技能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更通畅的渠道,助力全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今年的全省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经验交流会上,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展示了青岛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赋能产改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健全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为建设新时期青岛市产业工人队伍和打造“工匠之城”作出贡献。

会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任传生、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技师张桂凤、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操作调整工逄格灿、青岛黄海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宋爱利、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教务主任蔡海涛5名职业教育系统优秀代表被授予第三届“青岛工匠”称号。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