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青岛启迪中学第一届数学运算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9 10:12:37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计算速度和计算正确率,营造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青岛启迪中学于12月5日下午,在自强楼各教学班级举行第一届数学运算大赛。

#比赛形式与要求 #

1.形式:分班级进行比赛,作答完数学试卷之后上交;

2.阅卷:由任课教师统一批改;

3.评奖:全年级按分数高低依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4.评选完奖项后,任课教师将试卷发给学生本人,学生对错题反思改正。

比赛前

赛前,数学组教师在周五晚自习期间给同学们发放了数学运算大赛题库,比赛内容在坚持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同时,又有一定难度,同学们在周末假期之间认真完成试卷。本次数学运算大赛从题库中选取14道题目作为比赛题目的母题。

比赛时

比赛铃声一响,教室里只能听见笔尖在试卷上划动的声音,同学们眉头紧蹙、下笔有序、运算沉稳,精密的计算与谨慎的思考在这座思维的象牙塔中,氤氲出数学的架构。

比赛后

        比赛结束后,数学组教师秉着公正公平的原则交叉批卷。在评卷过程中,除了精准的运算让老师们感到欣慰外,我校学子工整的卷面也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老师们结合试卷对学生们的数学能力进行了分析与评估,为接下来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颁奖

根据试卷的分数以及卷面的工整度,数学组教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若干名。并于12月6日升旗仪式上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与奖品。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赵天明纪卓彤李睿博

二等奖:王一如陈柯桦刘佳琳王子恺梁楚卿朱彦冰

三等奖:韩雨盈仲君昊黄彦铭王政朱志峰刘依鑫

参与奖:王瑞李婧杜先睿许博文胡司渝崔书诚何雨洁李潇雨谭淳月 

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王续斌,党支部副书记黄江萍 为获奖学生颁发一等奖

副校长陈秀群、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张斐然 为获奖学生颁发二等奖

副校长李云柏、资源保障中心主任李新东 为获奖学生颁发三等奖

财产与管理中心主任赵文文、年级组长宋宏宜为获奖学生颁发参与奖

此次数学运算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又提升了学生喜欢运算、善于运算的意识;既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又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我校今后还会举办更多的数学学科活动,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运算习惯,拓展学生的解题思路和知识面,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学科学习水平,让学生把运算练习变成一种良好的习惯,成为启迪学子学习数学的常态。

图/文青岛启迪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