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青岛榉园学校语文教研组参与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9 10:12:33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叩问追根,多元对话,让教学更有深度

青岛榉园学校语文教研组参与线上培训

深厚的积淀是深度教学的基础,学而不止,研而不休。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周末时光,居家学习。青岛榉园学校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认真参与了“课改中国行”语文要素落地实操课的线上培训,聆听了来自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徐慧颖老师及团队教师对于统编版语文教材的单元解读及教学建议。就教材的深度解读,要素的深度达成,支架的巧妙架构,装备理念,强化认识,受益匪浅。

如何立足单元整体教学视域,准确把握学生学习基点,开展教材的深度解读和教学建构?老师们在徐老师的引领下,基于对话视角,深刻认识:与编者对话,揣摩编写意图;与作者对话,解析文本特色;与学生对话,设计教学过程。在多角度的对话中,叩问追根、纵向梳理、横线联系,把握编写意图,助力要素落地。

老师们认真聆听,在理念引领和课例解读中,将名师慧语内化于心,结合教学实际,深化思考认识。

深度叩问,静心思考。在追问与解惑,深思与实践中,深研、深析。

图/文青岛榉园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