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研学旅行 > 

青岛四流中路第三小学 走进海军博物馆,感受大国强军梦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7:38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近日重新开放,恰逢青岛四流中路第三小学一(3)中队暑假研学活动,在家长们共同组织下,近日,新晋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博物馆,追忆海军辉煌历程,增强队员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和保护海洋国土的责任。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队员们了解到,从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只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成立起,一代代人民海军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坚持边作战边建设边发展,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始终不变。

        新一代人民海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由近海防御型向远海防卫型转变,努力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锻造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劲旅,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不懈奋斗。

        参观中,队员们不仅近距离接触了各类海军历史实物资料、武器装备,还遇到了很多前来参观的陆海军现役官兵,领略了当代军人的风采。

        参观最后,队员们一起登上了功勋的济南舰,亲手触摸舰上的炮塔、船锚、各种设备,与假想的敌人进行“战斗”。中国梦的呼唤,军舰带来的震撼,军人给予的力量,那颗保家卫国的信念种子已经在队员们心中悄悄地发芽……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来之不易的道理,立志要要努力强身健体,认真学习,日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李沧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