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研学旅行 > 

山东省青岛市弘德小学“屠呦呦中队”开展暑期红色研学活动┃​红领巾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7:38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山东省青岛市弘德小学“屠呦呦中队”的少先队员前往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党史纪念馆里,一位位英雄人物,将队员们带入了那段峥嵘岁月。那炮火与硝烟交织的年代,为了革命的胜利,无数位英雄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队员们看着党史纪念馆墙壁上的字迹、照片和展出的文物,感受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

近代百余年的历史长河中,五四青年们“还我青岛”的呐喊;邓恩铭、王尽美、刘少奇、李慰农等中国共产党人在青岛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工人运动;为了新中国的经济恢复和建设,青岛国棉六厂的郝建秀、齐鲁橡胶厂的王淑娥等人书写了无私奉献、一腔热忱报国的时代精神……这些都让队员们深受感触,他们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研学归来,队员们用笔记录下自己的研学感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研学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长大后为家乡、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山东少先队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