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科创教育 > 

青岛三十一中在李沧区信息技术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5:07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云远天清,秋高气爽,又是金秋十月。在李沧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联赛代码编程现场赛中,我校荣获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我校吕君艳老师,刘婷婷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1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获一等奖的同学有:8.1杨镕基、张景坤,8.4丁若曦、鞠方利、杨以航,8.10刘金,9.2崔俊莹,9.5王鑫宇、王杰、尹俊辉,9.6历靓、修子雯、王子璇,9.7宋纯昊泽,9.8房昊。

获二等奖的同学有:8.1王瑞麟、常凯文、孙昱琪,8.2田馨,8.4杨以航、李昊远,8.6李鑫,8.10苏昱凯,9.4邴雯瑄,9.5方荣添、许道宁,9.6历靓、王忆萱、修子雯、王子璇。

我校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学校的教育理念有关。学校秉持“学生站在教育中央”的教育理念,研发了近二十多门多彩课程,社团遍地开花,几乎每个老师都带社团。信息技术组成立了极客趣味编程社团和梦创3D打印社团。

“梦创3D社团”作为学校的一张名片,成立于2018年,社团旨在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社团教学中融合了软件建模、3D打印机等多个方面。几年来,在学校领导重视下,创客社团小有规模,成员有40多人,他们是一群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创客达人。

学生们在一起学习、交流,创新意识正逐步深入到每一位学生的脑海中,他们深刻感受现代科技与创意带来的乐趣。学生通过3D软件,进行建模设计,即创造三维对象或形状。利用软件中各种图形、指令等设计出生活、学习中常见的工具、玩具、家居装饰、工艺品等,将学生的奇思妙想变为现实。

从2018年首届青岛市中小学创新未来设计(3D创意设计)比赛开始,学生们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比赛,每次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市、区级一二三等奖都收入囊中。

2018年在中小学创新未来设计(3D创意未来设计)中,张思莹获得青岛市个人赛一等奖,尹俊辉,沈祎硕,王杰三位同学获得青岛市团体比赛二等奖,张云赫,宋可欣,王峻涛获得青岛市团体赛二等奖。还有多人分获青岛市二三等奖。

2019年张思莹等获得青岛市个人赛二、三等奖。

2020年历靓,李慧茹,王鑫宇,修子雯团队,沈祎硕,王艺萱,王杰,尹俊辉团队均获得青岛市团体二等奖。多人获得个人赛二三等奖。

2021年王俊涛,王鑫宇,王杰,获得李沧区3D创意比赛一等奖和青岛市三等奖,历靓,李慧茹,修子雯,张硕,王艺萱获得李沧区二等奖。

在学习3D的同时,历靓和王艺萱还积极学习图形化编程,并还获得图形化编程现场赛一等和二等奖。宋纯昊泽在课业成绩优秀的同时积极学习编程,获得编程比赛李沧区一等奖。方荣添同学还获得了创意设计编程李沧区二等奖。

极客趣味编程社团成立于2018年,授课内容主要以python和c语言为主,致力于拓展学生的数学思维,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社团成立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邹博洋陈儒恒在李沧区编程比赛中获得区一等奖,2019年,邹博洋陈儒恒在青岛市编程比赛中获得事二等奖,2020年,陈儒恒在信息技术奥赛中获初中组一等奖,我校获全国信息奥赛山东赛区优秀参赛学校。2021年参加区信息技术联赛,获一等奖15人次,获二等奖15人次,我校获团体第八名。

社团拓宽了课堂教学的外延,提高了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在玩中获得知识与技能,既陶冶了情操、又拓宽眼界,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舞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信息组将再接再厉,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图/文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一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