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科创教育 > 

青岛滨海学校开展科普研学活动尝试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7:38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格物致知,知行合一。近日,青岛滨海学校2019级五班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代科技研学活动,践行学校“学无涯、行有格”教育理念。此次活动以“感悟科技魅力,点燃科技梦想”为主题,以颇具体验感的形式,让参与研学的孩子们对于科技的认知“耳目一新”。

青岛滨海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学无涯、行有格”教育理念。近年来。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先后多次组织学生通过集体实践、研学活动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科技、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2019级五班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培养孩子们的实践探究能力,同时结合学校的系列活动经验,开展了“感悟科技魅力,点燃科技梦想”综合实践研学活动。师生、家长一同前往青岛海信探索中心开展实地参观、走研。

青岛海信探索中心是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互动式科学探索科普基地。活动期间,师生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科学启蒙、科学发现、自热探索、海信历史文化、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等多个主题展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根据组内事先定好的研究方案,带着各自的研究任务有序展开研究。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参观,孩子们还通过动手参与和亲身体验的方式来获得科学知识,接受科学熏陶,既从实践中增长了科普知识,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又在研究过程当中学会了做研究的方法,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

让课本上的知识“鲜活”起来,让科技知识的普及“灵活”起来。此次活动举办,从青少年认知特点入手,让科技以“可视”、“可听”、“可感”的方式,走进青少年的认知世界,将科技知识融入生活,融进同学们知识架构体系中,进一步促进了课上知识的二次消化与吸收,同时,为参与师生提供了一场“知行合一”的难忘的研学之旅

图/文青岛滨海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