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青岛嘉峪关学校:落实“双减”强特色 五育并举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13 11:34:17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双减”工作正当时,教研引领不可少。在这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季节里,2021年10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青岛嘉峪关学校美术教研组全体教师在分管领导丁吉鹏校长的带领下,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美术组的老师们围绕在“‘双减’的大背景下,我们究竟该给孩子什么样的艺术教育?美育教育又该如何有效缓解孩子压力?”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美育的目标,就是要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从“纯粹艺术”教育中解脱出来,使学生在创造艺术形式和美的感受中获得美感体验,并唤起他们的创造热情和审美感悟。只有有效发挥好艺术教育的作用,真正推进“减负”,才能让学生切实享受到“减负”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此次“双减”,更是表明让孩子回归艺术教育的迫切性。希望美术教育一直潜心打磨课程、培养师资,注重提升学生审美素养以及培养学生对美好事物的敏感度,开拓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未来,我们依旧会用心、尽心做好美育工作,勇担美育重任,不负重托,将“双减”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青岛嘉峪关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