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青岛朝城路小学举行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3 11:31:48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教师职业素养,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3月1日,青岛朝城路小学举行师德师风启动月仪式,全体教师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林岩校长主持。

首先,林校长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文件精神。本次师德师风教育月的主题是“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做四有适能教师”。这对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育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五育并举”的实施路径,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接着,林校长向大家宣读本校关于培育良好师德师风的具体实施方案。方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明了“五育并举”的工作培养目标,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四个一”活动内容和要求,鼓励教师以优秀师德师风为行为准则,深耕教育事业,在集中学习与分散自主学习中,加强自查自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人人争当四有适能教师。

随后,林校长组织“师德师风教育第一课”学习。此次学习的内容有三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二是市南区“全面起势、奋力突破年”誓师大会精神;三是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金字招牌——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师以工会组为单位,围坐一起,边学习边讨论,在师德师风大讨论中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新学期新气象,在四有适能好老师师德素养提升,必将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更大飞跃。

图/文青岛朝阳路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