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五育”并举结硕果!厉害啦,黄海体育!

发布时间:2021-12-13 11:31:40 | 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四届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举行。按参赛教师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全省共有来自123所高校的1214名体育教师参赛。我校首次派出12人参加6个项目,两个组别的比赛。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全省高校排名32名,同类民办院校排名第2名。其中个人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两项。

个人获奖名单

姓名

组别奖项

孙晓辉

排球项目男子乙组二等奖

巩存万

田径(跳高)项目男子乙组二等奖

鹿瀚升

排球项目男子丙组二等奖

赵鹏

篮球项目男子丙组二等奖

郑少聪

羽毛球项目男子丙组二等奖

秦乾坤

篮球项目男子丙组三等奖

刘和民

羽毛球项目男子丙组三等奖

双喜临门!田径队再创佳绩

老师们载誉而归,学生们也不甘示弱。在2021年青岛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上,青岛黄海学院田径队在所有单项比赛中共获10个第一名、7个第二名、4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荣获“2021年青岛高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2021年青岛高校运动会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2021年青岛高校运动会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2021年青岛高校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五育并举体教融合

秉承“知行合一”校训,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我校在体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五育”并举,健体为本,学校通过“走出去”,不断提升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坚持开展每周教研活动,相互学习、相互督导,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构建了一支专项精、业务强能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体育教学师资队伍。

体育能否产生实效,激发学生自主锻炼的兴趣是重点。学校积极发展荷球、健美操、健身瑜伽等特色体育项目,让所有学生都可以自发选择喜欢的运动形式,进而达到养成锻炼习惯。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也取得了累累硕果。

荷球

荷球是青岛黄海学院的优势特色体育项目。黄海学院荷球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凭着一腔热血和对梦想的执着,他们的荷球之梦一路绽放。

2013年全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取得第三名;2014年全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取得第二名;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蝉联全国荷球锦标赛冠军;2017,2018,2019连续三年全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冠军。

2021年6月,我校彭博老师获批为首批(共5人)荷球项目国家级裁判员。

2018年,我校成功举办全国学生荷球锦标赛。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台地区在内的25所学校的30支代表队齐聚黄海学院,参赛人数及参赛队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健美操

青岛黄海学院健美操队成立于2016年,由牛程程、岳伟老师担任教练员,在近几年的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牛程程、岳伟两位教练员也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授予“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2021年8月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的2021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山东站)联赛荣获大学乙级A组自选集体啦啦操花球一等奖、花球啦啦操2020规定一等奖、自选集体爵士啦啦操一等奖、民族健身舞一等奖、规定踏板一等奖等共5个一等奖,青岛黄海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8月荣获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操舞比赛“校园规定踏板、花球自选、有氧健身轻器械”三项特等奖。牛程程、岳伟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健身瑜伽

2016年5月,校健身瑜伽运动队参加2016年全国健身瑜伽(新乡站)比赛,荣获女子双人项目的第一,开启了健身瑜伽的华丽征程,并在此后比赛中获奖无数。2017年成立健身瑜伽协会。2018年,赵磊老师成为国家级健身瑜伽裁判员。2021年6月23日,在青岛黄海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上,首批13个微专业同步发布,健身瑜伽成为青岛黄海学院首批13个微专业之一。

图/文青岛黄海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网青岛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