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件大事(一):青岛格兰德学校

发布时间:2022-01-07 13:2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强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青岛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双减”工作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年青岛各学校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营造资源优质、师者善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的和谐教育生态,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29a3cddcce6246bff3ac3c4dd04182e.jpg

青岛格兰德学校创建于 2002年,由青岛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是格兰德教育集团“通慧教育体系”下,一所国内、国际双轨并行发展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不同学段的学部,在校生 1500余人。自建校以来,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升入国内外名校。在过去的一年里,青岛格兰德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不断提质增效,大批师生站上国内外赛事的领奖台,教育教学领域硕果累累。本期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大事,中国网教育频道青岛教育走进格兰德学校,带你回顾属于格兰德的十件大事。

一、党建引领,规范办学

2021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理念,积极打造“园丁•初心”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jpg

1K3A9344.jpg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伟大而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齐坐一堂,共同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12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二、专家调研,明确方向

1K3A8897.jpg

1K3A9751.jpg

学校的发展壮大,凝聚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每一次调研让格兰德更加清晰与坚定了未来的发展之路,坚持品质立校,文化兴校,办一所有思想、有担当、有使命的民办学校。2021年,青岛市教育局期初调研组、绩效考核专家组、阳光校园测评专家组等专家相继到校调研,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三、品质立校,文化兴校

一支有学习力、有创造力、有执行力的管理团队,是让一所学校得以根本性提升的重要力量。

1K3A7259.png

1K3A1373.jpg

8月10日,格兰德教育集团2021年秋季学期管理干部培训会在二号楼会议室召开,执行校长景福兴出席会议并做了新任管理干部的培训,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会议。11月22日-23日,格兰德教育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第五届学校中层领导力峰会”。11月24日,格兰德教育集团执行校长景福兴受邀参加由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举办的线上圆桌论坛,围绕《学校艺术教育如何以艺术化育人心》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四、深耕教学,夯实学术

2021年,格兰德始终走在课改的前端,立足人本需求,尊重每一个孩子的生命状态,仁爱高远、求真慧育,让教育回归起点,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幸福打基础。

1K3A3760.jpg

1K3A8854.jpg

为培养智慧型班主任,将师德建设工作引向深入,12月23日,格兰德教育集团德育论坛暨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颁奖仪式在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同时,格兰德班主任工作坊黄江萍名班主任工作站正式揭牌启动,标志着格兰德在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又迈出了新的、重要的一步!

2021年,青岛大学马勇军教授、北京教育学院教授迟希新教授、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黄庆丽教授等潜心教育教学研究的专家到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讲座;市北区数学教研员陈怡老师、物理教研员张颖老师、生物教研员李琛琛老师等专家进课堂,就教学工作进行精准把脉和指导。

五、落实双减,提质增效

为积极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相关要求,格兰德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1K3A5027.jpg

1K3A5080.jpg

学校制定了“双减”落实方案,强化责任,通过教师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培训,提升教师执教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造“高效”课堂。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结合学科特点,优化作业的设计与实施,提高作业布置的质量,以“减负”促进学生学习的“增效”。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课后服务全覆盖,在按需延迟服务满足家长多样需求的同时,结合“十个一”开展丰富的社团课程,例如篮球、排球、田径等运动内容提升学生体质,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以及美术社团提升学生美育,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六、心理研究,专家引领

1K3A9628.jpg

近期,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中心发布了“积极教育百城计划”研究项目合作学校招募通知,青岛格兰德学校经过课题组综合评估后,成功加入该计划,成为岛城为数不多入选学校之一。在未来的三年中,青岛格兰德学校将跟随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课题组进一步探索教师、学生的活力感、意义感、坚毅和好奇等积极心理品质对学生心理福祉的影响,明确积极教育对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学业成就的促进作用,并在此过程中推动学校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助力教师幸福成长。

七、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1K3A1092.jpg

一个好的学校,一份好的教育,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和参与。11月20日,格兰德教育集团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近60位班级、年级家长委员会代表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2021—2022学年度校级家委会的诞生,开启家校联合的新篇章。

八、硕果累累,载誉前行

1K3A4104.jpg

2021年,是格兰德教育教学实力展现的一年,经过全体格兰德人的努力耕耘与不断积淀,越来越多的孩子站上国内外赛事的领奖台,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

在青岛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中,格兰德小学代表队在团体赛总决赛中揽获金奖一枚、银奖两枚、铜奖一枚,成为青岛市获奖最多的学校,团体总成绩第一名!格兰德中学初中部参赛同学将个人金奖、银奖以及复赛团体一等奖收入囊总。在IAP学科能力全国赛评价英语口语、中文演讲、高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中,我校总计收到150份喜报!

格兰德中学初中部的少年们,凭借超高的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将青岛市优秀研究性学习成果评选一等奖、二等奖收入囊中。在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第三十六届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两项权威科技赛事中,李鸿阳、王思远、庞家赫同学取得个人优异成绩,王晓韦、贾盼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K3A1542.jpg

在2021第二届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中,首次参赛的青岛格兰德中学帆船队斩获第四名的好成绩;在2021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联赛武术比赛中,格兰德小学代表队不仅将个人赛一二三等奖揽入囊中,还凭借武术操《旭日东升》摘得团体赛一等奖。在2021年市北区"体彩杯"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中,格兰德小学最终以团体总分99分的巨大优势夺得第一名,实现了该项赛事的三连冠!

11月27日-11月28日,ASDAN模拟商战华北线上挑战赛圆满结束,格兰德代表队取得了华北区铜奖Bronze Award,直接晋级全明星模拟商战全国赛!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公布了首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学校名单,青岛格兰德学校“登榜”。

九、友好交流,和合共进

在优秀中汲取优秀,在卓越中再造卓越。面向未来的教育,需要依靠专业的引领,与同行者交流,展开教育观念的重新解读,激发更深层次的迭代更新。12月10日,清华附中秦汉学校一行12人来到格兰德,深入了解格兰德办学特色、教育教学亮点、社团活动开展、升学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教师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1K3A3038.jpg

1K3A1831.jpg

作为青岛两所优质民办学校,启迪中学与格兰德学校强强联合,展开深度合作,开启共同成长的新篇章。12月8日上午,在格兰德中学部举行了启迪中学赠送日晷揭幕仪式,启迪中学执行校长王续斌、格兰德学校执行校长景福兴、各学部校长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揭幕仪式。

十、校园安全,常态防护

2021年,学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始终将安全深植于心,为学校师生撑起了“保护伞”。

1K3A4842.jpg

1K3A8960.jpg

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市、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格兰德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构建校园免疫屏障。10月14日,二实验共同体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在我校进行,此次“以演代战”,不仅让全体师生熟悉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更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科学组织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来源:青岛格兰德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