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件大事(二):青岛崂山区第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10 15:5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强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青岛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双减”工作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年青岛各学校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营造资源优质、师者善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的和谐教育生态,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29a3cddcce6246bff3ac3c4dd04182e.jpg

崂山区第四中学原名张村中学,位于崂山区保张路(科苑纬一路)东段。学校占地3830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551平方米,绿化面积3258平方米。内部设施配套齐全,教学环境良好。配有各类多媒体实验室、多功能教室、录播室、仪器室、史地室、微机室、音乐厅、舞蹈室、VR教室等功能教室及各类体育设施。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系统,建成了功能完善的校园网。学校目前共有2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50人,共有教职工85人,专任教师83人。其中,青岛市优秀教师1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4人;区级以上教学能手9人;区级以上优秀教师13人;区级优质课一等奖17人;市级优质课一等奖4人。多年来,学校积极践行“君子教育”,形成了“以人为本,育德为先,质量为根,君子为魂”的办学理念;以“懂心聚力,严谨治学,励志图强,正气浩然”为学校精神;以“求真、求善、求美、求健”为校训,共同锻造了“分才合学”高效教学模式和“君子教育”办学特色。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课题研究先进集体”“中国地理科普基地”“全国管理创新先进单位”“全国100所水科技试点学校”“省规范化学校”“省校本培训重点试验基地”“省绿色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市规范化学校”“市教学示范学校”“市以法治教示范学校”“市中小学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市环境友好学校”“市文体示范学校”“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人民防空宣传师范学校”等3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在过去的一年里,崂山四中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中考成绩再创新高;严把校园安全关,积极开展多层面的自检自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师生创造了一个温馨的学习、工作场所……本期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大事,中国网教育频道青岛教育走进崂山四中,带你回顾属于崂山四中的十件大事。

一、中考再创佳绩

经过全体毕业班师生的艰苦努力,在2021年中考中,2中、58中录取再创新高,青岛市普高录取一段线、二段线取得新突破,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并成功举办了教学工作会议,对教学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优秀老师进行了表彰。

image.png

二、安全摸排检查,时刻不放松警惕

学校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校园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本学期,由校长和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带队组织,其他领导分组每周对校园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通过自检、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报请上级主管部门,第一时间采取安全保护措施。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现在学校环境更美了,校园更安全了。

image.png

三、环境整治我出力

2021年以来,学校积极组织部分教师和有关人员对学校四周脏乱环境进行清理,对乱拉线路进行整理。虽然天气寒冷,但在领导干部带头下,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通过多方努力,校园四周环境明显得到改善,乱拉的线路也得到整理,为师生创造了一个温馨的校园环境。

image.png

四、冬至饺子乐翻天

12月21日冬至日,为弘扬传统文化,学校组织老师举行包饺子活动,部分没课的老师来到餐厅,露上一小手大家一起包饺子,让老师们既感受了节日的浓厚氛围,又增进了四中老师们的情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image.png

五、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市的大事。崂山四中人人都是创城参与者,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协力攻坚,拿出正视和解决问题的勇气,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全面掀起人人参与创城的热潮,确保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取得实效,为青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六、期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硕果累累

12月7日,在学校阶梯教室,崂山四中隆重举行了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大会上,级部主任、学科组、集备组、班主任的优秀代表老师进行了经验介绍。马强副校长对上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力争今年的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image.png

七、教师业务素养大赛展风采

为推进高效课堂向纵深发展,加快教师成长步伐,全面提高教学质量,10月至11月期间举办了教师素养大赛活动。

全校92名教师积极参与,分为入职近三年教师组、青年教师组、中老年教师组,共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比赛形式新颖,内容实用性强。本次比赛共分三项内容:课堂教学展示、硬笔书法比赛、板书设计比赛,大赛设计内容涵盖了一个好教师应具备的所有素养。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一线教师搭建了彰显个性、展示自我的平台;考察了教师学科素养和教学技能;促进了老师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

image.png

八、校舍旧貌换新颜

经过学校极力申请,教体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运动场于暑假期间顺利完成整修改建,一个焕然一新的运动场为广大师生健身锻炼,体育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场所。一直存在安全通道不足,天棚材料未达防火阻燃标准的22个教室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开挖后门,更换天棚材料、重新安装了照明灯具等工程。年久失修的校园文化长廊和海洋长廊在于文君校长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争取下,整修一新,并得到了更好更充分地利用。

image.png

九、学校足球队正式成立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纲要》,充分挖掘资源,初步形成校园足球氛围,加速推进崂山四中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培养优秀足球苗子,学校今年正式成立崂山四中足球队,并聘请前山东女足退役运动员尹德博担任主教练,在校期间,利用每天下午托管的时间进行训练,每个周末训练一个下午,寒假期间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暑假期间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让学校足球队逐步走向崂山区前列。

image.png

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仪式隆重举行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崂山区第四中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并举行七年级建队仪式。在队旗的见证下,建立新的中队并聘请各中队辅导员。

image.png

此次活动,激励和培养少先队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让少先队员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图片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第四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