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件大事(七):青岛新世纪学校

发布时间:2022-01-11 15:5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强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青岛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双减”工作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年青岛各学校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营造资源优质、师者善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的和谐教育生态,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青岛新世纪学校,是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小学学历教育学校。学校荣获全国学习型学校、中国教育学会小学德育研究会德育实验学校、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AAA级健康校园、青岛市A级食堂、市南区“现代化学校”等荣誉称号。新世纪学校建校以来,坚持“用明天的眼光办今天的教育”,致力于把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教养的人”。本期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大事,中国网教育频道青岛教育走进新青岛世纪学校,带你回顾属于新世纪的十件大事。

一、党建情系师奋进,教书育人行致远

2021年,学校党支部荣获青岛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集团党委李蛟龙书记和学校党支部系列党课为引领,牢固树立全体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二、疫情防控进行时,学习力就是防控力

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变化,学校一边常态防控,一边不断更新方案、细化推演、优化应急预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坚守把好每一关,让疫情防控高效精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童心向党迎华诞,致敬百年启新程

image.png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带团、团带队,学党史、讲四史,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从小埋下红色种子,深耕立德树人沃土,让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四、人大代表系教育,视察指导提实力

image.png

2021年4月27日,市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华、时任市南区政府副区长辛民志等一行20余人,对新世纪学校进行指导调研,对学校21年来办学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给予高度评价。

五、“好学”探究促“双减”,提质减负研实招

积极推进“双减”落地,学校出实招,见真效。重建“好学”课堂,作业有效设计,提供最好的课后服务,通过提质真正实现减负,为孩子们创设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六、构建“德养五育”体系,让课程改变学校

image.png

学校构建新一轮“德养五育”课程体系(德养体、德养礼、德养智、德养美、德养勤),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用明天的眼光办今天的教育!”理念,优化国家课程,整合学校课程,发展多元特色课程,探索教师课程,开发家庭课程。该体系获得教育专家高度评价。

七、花样篮球玩起来,人手一球动起来

推进学生体质健康达标,学校努力做到“三坚持三覆盖”:坚持每天阳光运动1小时全覆盖,坚持指导学生运动技能全覆盖,坚持每生体育悦动作业及点评全覆盖。学校特色花样篮球运动开始风靡校园。市南区体质抽测,学校均获市南区“三率”第一名。

八、人人践行“十个一”,学中玩中促成长

image.png

学校通过丰富课程、多彩活动、特色社团等方式,努力引导学生人人有爱好、有特长。2021年,学校舞蹈、合唱、管乐、民乐、打击乐、健美操等在市赛中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在区赛中获6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在全市学校艺术教育测评中,受到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连新国的高度评价。

九、研防联控每道关,食品安全登头版 

image.png

学校联合办事处、公安等部门定期召开八方校园安全联席会议,内防、外防、疫防、安防、食防、人防、技防、物防,全部纳入九环封闭管理。市南教体局食品安全专刊,以《硬件高大上,软件有内涵》为标题,在头版对新世纪学校食堂创新工作进行报道。

十、二十载“义”路有您,向家长义工团队致敬

image.png

严寒酷暑,春夏秋冬,风雨无阻,日日坚守。新世纪学校家长义工团队以二十载的坚守,成为城市文明的最好诠释,并将影响着一批批新世纪学子。

(图片来源:新世纪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