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电子学校:成就一个学生 幸福一个家庭 奉献整个社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7:0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岛电子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文明单位,共获得山东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优质特色校等180多项荣誉称号,在青岛市教育局绩效考核中六年获得优秀等次。

电子学校精选 (6).jpg

电子学校精选 (7).jpg

学校有市南、市北两个校区,现搭建起了3+4分段培养本科、3+4国际本科、3+3+2国际硕士、五年制贯通、三二连读大专、综合高中、普职融通、中专等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人才培养平台,畅通了人才培养的立交桥。

电子学校精选 (5).jpg

高考升本质量突出。除了3+4本科分段培养之外,学校普职融通、综合高中、职业中专等学历层次,集中优势专业,搭建了学生通过春季高考圆梦本科的立交桥。自2013年以来,青岛电子学校共有393人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本科院校,部分专业本科达线率远超普高,中职生考研读博早已成为常态。4月14日,《光明日报》头版以“高考双轨道,人才立交桥”为题,对青岛电子学校以及山东职教高考打通职教堵点进行了专题报道。其中2015年春季高考中戴栋晨同学荣获电工电子类全省第二名,2019年他又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春季高考中闫航同学以679分的高分荣获电工电子类全省第一名,2021年他考取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研究生。

办学理念先进出彩。学校鲜明地提出了“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办学理念,以“崇德尚礼”德育品牌为引领,实施“1+1+1”特色培养模式,即每一位学生精通一项专业技能,为学生奠定立业之本,具备一项艺体特长,为学生铺平立人之路,培养一种情趣爱好,为学生开启创造之源,不断塑造学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高尚的思想品质,形成了“勤奋严谨和谐进取”的优异校风。

电子学校精选 (1).jpg

办学模式多元发展。学校是山东省首批中高职一体化试点学校,山东省首批3+4本科贯通培养试点学校,青岛市首批普职融通试点学校,青岛市首批五年制贯通试点学校,青岛市首批现代学徒制和校企一体化试点单位,青岛市首个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中职学校,是全国首个在海外建立分校的中职学校。2020年1月1日,青岛电子学校尼泊尔分校——青岛电子学校与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联合技术学校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挂牌成立;2008年首批牵头成立青岛电子信息业职业教育集团,成为山东省首批骨干职教集团,职教集团联系着 10所职业院校、7个行业协会、80家企业,率先成为集团化办学的开拓者。

专业丰富建设前瞻。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是全国示范专业;数字媒体技术、电气技术是省品牌专业;数字媒体技术、电气技术计算机、计算机应用、物联网技术、3D打印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是市骨干专业。近三年贴近国家经济发展战略需求先后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等新科技专业,铺就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和谐互动之路。

电子学校精选 (2).jpg

一流师资助力成才。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拥有硕士研究生近50人,拥有省市优秀教师、省市教学能手、省市德育先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称号者近百人。学校领头人崔西展校长,正高级教师,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名校长、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成立并主持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

教学实训设施领先。学校近年来投入巨资充实实训设施,建有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光伏发电、网络综合布线、电子电工、可编程控制器、数字媒体等数十个一流的实验室,其中3D打印实验室等为全国中职学校首创。学校在互联网+环境中勇于创新,建设智慧云校园、云课堂,无论是精品课网络平台的成功搭建,还是数字化校园的大胆尝试,都极具示范意义。

电子学校精选 (25).jpg

电子学校精选 (19).jpg

技能教学提升培优。近8年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荣获 9金 27银 12铜;2020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赛项山东省选拔赛和青岛市选拔赛中,市赛囊括前三名,省赛勇夺冠亚军,并荣获全国优胜奖;牵头编写《山东省电气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成为山东省电气专业教学标准;是国家首批“1+X”证书试点单位。是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单位,牵头制定了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光伏工程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标准。

素养提升全面发展。体育、艺术、创客三大中心护航学生核心素养塑造,拥有动漫、微电影、文学、篮球等40余个社团,满足同学们个性成长需要,体育节、艺术节、创新活动月、技能大赛、读书节、运动会、创新创客大赛等活动精彩纷呈,积极推进“无书香不阳光”书香校园以及“e米阳光”志愿服务品牌的打造,让校园里充满孩子们的歌声、笑声、读书声。学校也被评为青岛市首批五星级“阳光校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