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件大事(九):青岛商务学校

发布时间:2022-01-17 16:5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强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青岛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双减”工作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年青岛各学校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营造资源优质、师者善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的和谐教育生态,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ba7dafa5e12474e0b0c2c741f720b5d.png

2021年,青岛商务学校在教育教学、特色化建设和校园文化打造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落实“双减”政策、严把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本期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大事,中国网教育频道青岛教育走进商务学校,带你回顾属于商务学校的十件大事。

一、获评市校园文化示范校

学校优化提升物质文化、精神和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建设水平,全力构建凸显地域文化特色、突出专业办学特点以及“铸造尊严”德育品牌效应的精神文化体系,精心打造以校歌、红歌、校园歌曲为基调,以“红蓝绿”三色文化和校本特色梦文化为主线的“有声有色”校园文化,获评青岛市校园文化示范校,相关经验在市中小学全面优化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上展览推广。

313bd7b1687f9d97afd2a4f2ff6ed2b5.png

二、党建统领学校高质量建设

2021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项活动,各支部结合“党性铸尊严”品牌分设“党群e家”、“精炼·匠心”、“树人先锋”、“服务见真情”支部品牌,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深入一线办实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教育工作者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e9a2f305b7f6d3cc2f4da3ba5afeca2d.png

三、首届综合高中班喜获高考佳绩

学校是山东省、青岛市首批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多年来秉持“教育让生命精彩”的理念,为学生提供个性、自主、有选择的教育,大多数首届综合高中班学生在2021年夏季高考中考取理想高校,创历史新高;组建职教高考班,进一步丰富以美术教育为特色的办学模式,打造“多元选择、适性发展”的教育生态系统。

23ce0fa0a3dc325f721acb38fa11d31d.png

四、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入选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化建设计划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为青岛市骨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山东省双高名牌专业,学校牵头成立青岛市现代物流类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入选山东省首批现代物流技术传承创新平台,“混合所有制+现代学徒制”双制携行发展理念,以校企共建经营性创业孵化实训基地为依托,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作为校企合作的体制保障,与青岛市物流专指委合作,近年来共获得技能竞赛29金46银26铜的优异成绩。

8b422572f304b2572e42ab5fa8b4e183.png

五、物流服务与管理、酿酒工艺与技术专业入选第四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7d8f27188ba7144f4cb92f1ac7f19ace.png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取得山东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酿酒工艺与技术专业组织召开青岛市啤酒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暨青岛精酿啤酒协会筹委会,参加中国工坊啤酒发展论坛,首批三二连读学生开启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两个专业顺利通过青岛市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并入选第四批现代学徒制—未来工匠培养试点项目。

六、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230fb1d420c0e985f9c986dcd1651bed.png

学校重视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名师、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名班主任各类培训助力教师发展。年度创建名师工作室5个,获评市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5人,共获省市各级案例设计、优质课“一师一优课”、一等奖9人次、二等奖8人次。

七、“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通过率达91%

84e3445fbfe5ae2a9b0e486b37e612df.png

学校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综合育人模式,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1+X”证书试点项目的实施。2021年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一二三等奖15项,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认证通过率高达91%。

八、获评市家庭教育示范校

0ddbbdd9b295e4692c033d65eac923b7.png

学校秉承“承载家庭教育使命,成就学生家庭梦想”的理念,围绕中国梦、职教梦、家庭梦的实现,构建起筑梦—追梦—圆梦工程,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家庭教育沟通学习的积极性,编撰校本课程《家长课堂》,开展“三长面对面”“家长开放日”“家长大课堂”“百万家长进校园”等活动提升家校沟通的效果,获评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校。

九、德育案例、劳动教育案例在全市推广

4530baa16d5168dd33455b8488a2a9bb.png

学校将“铸造尊严成就梦想”作为人才培养总目标,全力打造“铸造尊严”德育品牌,德育实施方案入选2021年青岛市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实施方案,相关工作经验在市教育局德育工作会上作推广发言,《发挥家校社三位一体育人功能、统筹推进家庭劳动、学校劳动、社会劳动》获评市中小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十、严守安全防疫底线

1acdf7676ceb9251c9b4a58f1b99bbb5.png

学校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七版)》等文件精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培训及健康教育、联防联控应急演练、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及摸排,构建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和保安、护校队、护学岗三支队伍建设,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来源:青岛商务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