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件大事(十五):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25 12:3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强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青岛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双减”工作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年青岛各学校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营造资源优质、师者善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的和谐教育生态,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ba7dafa5e12474e0b0c2c741f720b5d.png

本期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大事,中国网教育频道青岛教育走进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带你回顾属于青大市北附中的十件大事。

一、良好开局喜丰收

1.jpg

2.jpg

2021年1月,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被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4月,学校被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评为“青岛市书香校园”荣誉称号。

二、精彩附中踏征程

3.jpg

4.jpg

4月11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北区政府举行。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是在青岛四中和青岛二十八中优化整合基础上,注入青岛大学教学管理。学校依托青岛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力量,通过深度合作,以专家引领课程改革,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

三、五步导学深广耕

5.jpg

6.jpg

2021年4月,卢宝山校长作为应邀嘉宾出席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十届“泰山杯”教育管理高层论坛,进行了《“问题探究,互助合作—五步导学”学习模式探究》为题的主题发言,受到专家的高度好评,并当选为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四、硕果累累铸辉煌

7.jpg

8.jpg

学校卢宝山校长获“市北区第三批拔尖人才”荣誉称号。有3人获评青岛市教学能手,1人获评青岛市学科带头人;8人获市北区教学能手,2人获市北区名师,2人获市北区名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五、合作交流促发展

9.jpg

10.jpg

5月19日,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马勇军院长带领专家成员到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指导工作,领导专家就合作项目召开对接会,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8月10日,青岛大学向学校输送优秀的挂职副校长,外语学院优秀骨干王进福、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骨干严文海。8月17日,青岛大学与市北区基础教育合作研讨会在学校举行,双方就合作项目和新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六、名师荟萃沐春风

11.jpg

12.jpg

6月,李志刚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暨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德育活动分享研讨会在学校顺利举行。11月,卢宝山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开班仪式在学校举办,工作室全体成员、青岛市教科院刘思硕主任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七、智慧课堂崭头角

13.jpg

14.jpg

作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全国网络空间人人通示范学校、山东省翻转课堂与微课程开发实验基地,4月,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承办青岛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智慧课堂研究”交流研讨会。6月,民盟市北区工委、北京四中网校“教育烛光行动——数字校园平台”捐赠仪式暨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主题研讨会在学校成功举行。

八、激情赛场显身手

15.jpg

16.jpg

学校先后获得青岛市航海模型教育竞赛“小虎鲨遥控快艇绕标赛”团体第一名、青岛市合唱比赛一等奖、青岛市中学生十佳明星社团、青岛市健身操二等奖、市北区健美操一等奖、市北区舞蹈比赛一等奖、市北区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七名、市北区男篮第三名、市北区女足第五名、“红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青春创想智引未来”青少年创新创意节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九、科研学术促提升

17.jpg

18.jpg

1月,以“多元研究提升“为主题的市北区第一届学术节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学校进行了“五环两翼”教学模式展示。学校秉承“无科研不附中”的理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课题研究,打造民主、快乐、互助、高效的课堂样态,努力打造教育新高地。学校喜获市北区第一届学术节“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卢宝山校长在闭幕式上作为获奖单位代表进行精彩发言。

十、喜获佳绩获称赞

19.jpg

20.jpg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青岛市中小学阳光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二批青岛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评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校积极申报,在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喜获“青岛市中小学五星级阳光校园”、“青岛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