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件大事(二十):青岛银海学校

发布时间:2022-01-28 14:5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强国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这一年青岛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双减”工作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年青岛各学校聚焦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营造资源优质、师者善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的和谐教育生态,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ba7dafa5e12474e0b0c2c741f720b5d.png

青岛银海学校创建于2003年,是由青岛银海集团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秉承“让每一个孩子感受成功的快乐、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夯实基础”的办学宗旨,以校训“文、行、忠、信”为引领,立志把学生培养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银海学子。

2016年,为了进一步提升银海教育品牌,学校所属的银海教育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约合作。得益于银海集团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依托中国海洋大学强大的教育资源支持和学科引领,银海学校实现了教育的新高度、新跨越。全校教师不断践行着学校“爱心+服务+质量”的办学承诺,构建活泼有趣、自由开放的九年一贯特色课程体系,让每一个鲜活的生命在这里得到润泽和滋养。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形成配合默契的学习共同体,一同携手,为学生搭建梦想的彩虹桥,筑梦未来。本期盘点2021青岛校园十大事,中国网教育频道青岛教育走进青岛银海学校,带你回顾属于银海的十件大事。

一、初心向党庆百年七一党员主题日 勇担重任齐奋斗

43c4421178db8624a6cf61953f7df79.jpg

e74cd77f12e6e9ee048ba3e3b18023e.jpg

七一前夕,学校全体党员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老师们先是参观了“翰墨丹青·礼赞百年”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随后参观了守护祖国数十载,刚刚光荣退役的“昭通舰”。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革命精神,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党支部被评为中共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二、“开学护照”点亮开学仪式课程 聚焦学生素养发展

DSC_2446.jpg

DSC_2479.jpg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每一位银海学子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欢迎“礼物”——开学护照。这本具有不同颜色封皮的小小护照里有个人小档案、目标与规划、活动与成长记录等,以具体、可操作的任务聚焦学生的素养发展、精神润泽和生命丰盈。青岛银海学校精心打造九年一贯制开学仪式课程,着力关注不同年级学生生命成长的过程性、生命存在的丰富性,为学生留下文化印记,让学生从身体到精神都有所触动,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个新学期的到来。

三、梦想课程助力缤纷选修课 自然研学课堂让学习真实发生

2021_10_28_08_59_IMG_1791.jpg

41e24e6a62c1efcff27f269251f2df5.jpg

银海学校丰富多彩的选修课覆盖了9大门类30余种课程,今年又引进梦想课程。“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帮助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梦想课程涵盖人文与社会、劳动与生活两个领域,为孩子终身发展量身定做。这样“量体裁衣”的课程银海还有“研学课程”,11月份六年级的孩子前往“阿朵小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小海娃同游家乡美景银海蓝探秘藏马文化”的主题研学,这种独有的沉浸式自然研学课堂,让学习真实发生。

四、云端共读,“书香银海”再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128133342.png

假期里,每位语文教师线上引领学生开展整本书阅读,已成为“书香银海”传统活动。一本本精心推荐的好书,一页页精美的阅读手册,伴读老师们的殷殷话语,让每一个爱读书的银海学子对假期共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期待。线上流淌的文字,倾泻的声音和声情并茂的画面,见证了在寒冬与酷暑之中,与书为伴的身影,升华了师生真诚交流中所交织的真情,也赢得了家长与社会的认可。

五、春季田径运动会暨践行“十个一”体育风采展 强健体魄献礼祖国

vbox12216_IMG_0259_083711.jpg

vbox12216_IMG_0331_085506.jpg

和风送暖的五月,银海教育集团迎来了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暨践行“十个一”体育风采展,开场银海学子们就身着民族服装,以坚定的步伐、美妙的歌声、悠扬的管乐献礼建党百年,各个方队将爱党、爱国、科技、运动、国际、劳动、海洋特色完美融合,致敬中国精神,向祖国深情告白。运动员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这场“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进一步推动了银海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践行“十个一”项目,将师生健康水平和学校各项事业也带向了新的高度。

六、光荣退役昭通舰 站坡仪式展风采

22E648A6E88F41D621E883948716E6E18819884A_size773_w1200_h798.jpg

a52edc0c6b8d8da31d393bb3c68e314.jpg

5月18日,海军昭通号导弹护卫舰接舰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广场隆重举行。现场,银海学子们在昭通舰上表演了海军旗语版的《我爱你,中国》,此起彼伏的旗语合着优美亲切的旋律,与大海、码头、军舰、游艇、帆船和谐的融为一体,站坡仪式展示出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海洋、热爱人民海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银海学子们的爱国主义观念和国防意识。

七、海娃智勇大闯关,多元评价促发展

2022_01_11_08_38_IMG_2357.jpg

2022_01_11_08_51_IMG_2367.jpg

本学期,青岛银海学校一、二年级举行了“小海娃智勇大闯关——低年级学科素养评估”闯关活动。小海娃们身着可爱的海洋服饰,手持自己的闯关卡,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闯关。爱“拼”才会赢、火眼金睛辨词语、我是朗读小达人、海星智慧岛、海娃“乐”响岛等游戏环节,将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等学习内容放入实践中,对学生一学期的数学学习情况展开评价。小海娃们在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活动中展示自我,在情境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孩子们在本次智勇大闯关中,不仅收获了一枚枚通关印章,更是对日后的各学科学习充满无限的期待与向往。

八、童声雅韵展青春艺彩 班级合唱奏美丽华章

2021_12_30_13_50_IMG_0089.jpg

2021_12_31_09_52_IMG_0185.jpg

2021年12月31日,青岛银海学校开展“音爱歌唱童声绽放”班级合唱节,积极践行“十个一”项目,用歌声喜迎新年的到来,用优美的旋律奏响时代乐章。期间,著名表扬艺术家李玉刚老师也为银海合唱节送上了祝福。本次合唱节,音乐组老师和各班班主任老师精心组织,在各环节大胆创新,彰显出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和银海学子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真挚情怀。

九、悦动课堂,关键在问,引导型教师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12813384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33947.jpg

青岛银海学校聚焦“焦点讨论法”在教学上的应用,持续开展“结构化问题设计”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带着“提更好的问题”和“更好的提问”的重要思路,进行课堂实践。磨课时,老师们用心思考“提问”的艺术,热烈地研讨提问的内容和方式;课堂上,老师们细心感受问题与学生认知的适配度,体会学生表达的精彩;评课时,老师们认真领悟“提问”的效果,沉浸在浓郁的科研氛围中。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改变了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改变了提出的问题,也改变了得到的结果,真正将课堂重心转向学生“深度”学习。

十、爸爸妈妈进课堂生涯规划促发展

7818c61c1bc71f957051ea6b348b307.jpg

4415135639f2fd79a0675d05ec15ddb.jpg

学校邀请热心教育事业的家长走进课堂,发挥自身职业优势资源,成立了生涯规划导师团,“爸爸妈妈导师们”按照学校德育课程相关的月主题活动与自身生涯特点相结合,精心备课,用自己职业领域的专业性从责任、理想、安全、勤奋等方向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程。这一学期我们共开展了9次家长课堂,不仅丰富了学校的课程体系,也帮助学生逐渐建立了生涯规划的意识,并不断推动其内驱力发展,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片来源:青岛银海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