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相约六十八中——踏上智慧成长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3-31 16:3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自古以来理想的读书场所就是茂林修竹、环境清幽的山林之间,远离喧嚣,心灵宁静,更能专注于读书求学。青岛六十八中学坐落于崂山山麓,近闹市而无喧哗,处静谧而富生机,莘莘学子既可耳闻鸟鸣虫唱之变化,又可汲取山之沉稳内敛坚毅,在这里,风声雨声读书声相映成趣,家事国事天下事挥斥方遒。

青春在这里尽情挥洒,梦想的种子在这里悄然发芽……欢迎来青岛六十八中,开启你智慧成长的新征程,用知识丰富你的大脑,用知识涵养你的人生。

特色建设,扩优提质

884742a005f44619f1fd406219f2d788.jpg

1eff1191a083d0ed73546084abdf1fdb.jpg

学校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办学,加挂“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牌,使六十八中迈向更高效、更优质发展的新征程。成立青岛六十八中(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充分发挥青岛科技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学生发展、教师发展、课程建设、治理能力四方面的蓝图,推进“科技创新”集团品牌特色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方式变革。

理解教育,高效学习

fc7e3d69632b2302a16947c940d69d56.jpg

c80453cac6c1760eaee7fb5aa5cf3e3c.jpg

学校不断探索发展的内生路径,多年来实施“理解教育”,倡导“理解学生,教在心灵;理解教师,勤学奋进;理解自己,塑造人生”,开展“自然分材”教学改革,探索出“六步三点”教学模式,建设智慧校园,打造高效课堂,推动制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校向高品质目标发展。通过多年的教学改革,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与兴趣,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尊重个性,多元发展

c81b6254652b502c01721ae907dbcbcf.jpg

591a1395176617b4c2f6928550f99162.jpg

学校注重个性指导,拓宽学生成才渠道,构建学生多元升学立交桥。学校的金融教育实验班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打造以科技教育为特色的教育集团,推动学生分层、分类、分流培养。学校海洋、科技教育支撑学生多元发展需求。学校重视艺术体育特长生的培养,聘请了足球、排球专业教练,版画、传媒、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教师开设校本课程,每年都有一批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艺体特长、科技创新升入理想的大学。在国外有5所友好学校,可以通过就读友好学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预科班,实现出国深造的愿望。

一生一导,全员育人

19c189134230decd7b1e8b85ff115439.jpg

0dab437f75388b2b9c92dfff5c4879ab.jpg

每一个孩子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注被呵护。全员育人导师制,为每一位学生选择了一名导师,每位老师拥有几名到十几名导生,从学习、生活和心理对导生进行全方位的精准辅导,并定期进行导生一对一家访,加强家校共育。学生在班主任和导师的双向指导下,更快更好地适应了高中住宿生活,适应了高强度的学习进度。高中三年,导师既是学生学习上的解惑者,还是生活的指导者,心理的疏导者,践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模式。

99fdb05e8442dd26693bb0fbe8bada05.jpg

“与智慧的人同行,必得智慧”,今天,六十八中藏龙卧虎,与优秀的伙伴同向同行,你将会更加优秀!

(图片来源:青岛六十八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