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两会“教育声音”|人大代表林华:加强部门联动,合理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市人大代表、青岛第三十四中学副校长林华建议,在《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青岛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突出家长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门责任,汇聚各方力量,打造《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的“青岛方案”。

5921075a6cb7c7df930fb3ffd17f7b54.png

林华表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第一次将家庭教育上升到法律层面,在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规定。《家庭教育促进法》不仅强调了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对于未成年人所应承担的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明确了家庭教育应有的内容、方向及方式,同时也规定了各级政府行政部门、国家机构和各类相关社会组织等均应在各自职责范围领域为家庭教育提供支持与服务,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国家和社会层面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截至目前,已有其他省市出台了当地的《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上海人民检察院还出具了《家庭教育指导建议书》,人民法院开出了《家庭教育指导令》。青岛应当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尽快推进家庭教育各项工作实、细、新,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图片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