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两会“教育声音”|政协委员潘晓莉:在“双减”背景下,如何为教师群体“减负”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5: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双减”政策落地之后,学校推出课后服务、延时服务,而教师的负担却在无形中增加。市政协委员、青岛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今年两会带来的提案,重点关注教师的负担问题,建议在“双减”背景下进一步为教师减负。

1650002704(1).png

潘晓莉表示,为教师减负不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应该共同承担的责任,需要学校、家长、政府、社会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多方合作构建协同机制。

潘晓莉表示,青岛市区域面积较大,地区教育特点具有差异性,不同地区教师负担也具有差异性。因此可以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学段和各级各类学校特点,建立完善差异化、精准化的“试点地区+试点学校”机制。

她建议,可以利用信息化让教学模式由传统的“统一化”向“个性化”转变,学习资源由“孤岛式”向“共享式”转变;基于大数据跟踪和分析,可形成针对学生更加多元化的综合素养评价体系,为教师提供更准确的学情参考;信息收集、提取、应用、分析等一键式功能减少教师大量事务性、重复性工作;通过信息技术搭建题库、建立校本资源,减少纸质材料可为教师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对教师负担进行定期监测,确保“双减”工作与教师减负同步有效进行。

(图片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