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两会“教育声音”|人大代表佟黎明:建议将每年的9-10月定为青岛读书月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当前,全民阅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市人大代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港口学院副院长佟黎明此次两会重点关注青岛全民阅读。佟黎明建议,进一步推进“书香青岛”特色品牌建设,建议将每年的9-10月定为青岛读书月,同时推出独具岛城文化特色的读书月LOGO。

24b6bb4b3a2044b742e527361117b59b.png

作为来自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佟黎明注意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价值观的塑造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而全民阅读正是这样一项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文化活动。

佟黎明表示,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国际时尚之都的文化根基夯得更牢、扎得更深,让馥郁书香涵养城市气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建议巩固2021年9-10月青岛读书月的良好成果,今后每年持续举办读书月活动,时间固定在每年的9-10月份,逐步推广、持续不间断地提升影响力。

佟黎明还建议,广泛征集、设计独具岛城文化特色的读书月LOGO,加强文化品牌建设。阅读月期间,通过开展系列群众性读书活动,整合全民阅读资源,打造“岛城读书月”品牌。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领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每一项活动都刻上LOGO的身影,丰富岛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阅读变成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阅读月闭幕期间,LOGO的存在会时刻提醒人们,书籍始终伴随着我们成长,通过长久的书香浸润,提升青岛的文化魅力。

(图片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