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两会“教育声音”|政协委员孙睿:提高教师待遇 推动青岛外迁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年2月,青岛九中与青岛六中、十五中、十九中、三十九中这五所市教育局直属公办普通高中,从青岛老城区迁入了分别位于黄岛、即墨、城阳的新校区,刷新了青岛教育布局。

78966f43dc0db5a4b3a1cb6d95580c6.jpg

“由于个人工作关系,我担任过青岛实验高中校长,现在又担任青岛九中校长,恰好这两所学校都是五所外迁高中,当年的外迁学校都是地域比较狭小,不利于学生的全面个性发展。”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第九中学校长孙睿表示,五年过去了,这五所外迁高中每年录取青岛普通高中学生35%到37%,成为青岛普通高中重要的力量。

“学校外迁之后,随着我们办学规模的扩大,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办学经费紧张,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教职工尤其是教师队伍无法保持持续稳定,教师幸福感、获得感有所降低。”孙睿建议,加大对外迁学校生均经费的支持力度,同时提高外迁学校教师待遇,比如,单列支出外迁学校教职工专项补助,设立外迁学校教职工岗位补助,设立外迁学校教职工的专项交通补助,让教师安心从教,推动外迁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青岛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