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市南区教师在青岛市初中英语城乡交流活动中进行精彩课堂展示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8:1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2日,青岛市初中英语城乡交流活动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师康晓丽与崂山六中教师王瑞善分别进行了八年级英语阅读同课异构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428135103.jpg

展示课主要内容围绕《西游记》人物“孙悟空”展开,康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阅读了孙悟空受到国外孩子喜爱的一篇文章,并补充了《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和“大战红孩儿”等内容丰富的课外阅读拓展材料。课堂上,康老师采用灵活有趣的教学方式,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孙悟空简笔画导入,引领同学们由《西游记》谈到中国四大名著,用英语进行了中国文化的简单介绍;利用希沃白板技术设计的课堂小游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检验同学们对于文章的理解程度;通过一段孙悟空和银角大王的英文对话,指导同学们进行趣配音活动,提高学生阅读理解力和口语表达能力;通过“三打白骨精”和“大战红孩儿”的故事图片和英文介绍,引导学生以表演的形式将精彩的故事呈现出来。在快乐的阅读和表演活动中,同学们熟悉了中国经典故事,锻炼了自己的英语、绘画、表演等综合素养。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八年级英语集备组长陈艳艳进行了课后点评,认为康老师的课体现了“学思结合,用创为本”的英语学习活动观,以及《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在迁移中创新的学习理念。注重学生文化意识的培养,为学生补充中国传统神话故事,既丰富了学生的阅读,也让学生学习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这节课也拉开了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八年级英语戏剧节的序幕,学校八年级学生将全员参与到英语戏剧表演中。

课堂是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培育的主渠道,我区初中英语学科一直倡导为学生提供合理、科学、丰富的阅读资源,在满足不同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需求的同时,借助阅读与表演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语言能力、文化意识等学科素养,进一步打造市南区英语教学的品牌——Gladly we teach, gladly we learn!

(图片来源:市南教育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