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二十六中:建设崇尚人文的现代化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2-04-28 16:3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依山面海,风景如画。学校建于1970年,2011年学校以国际二代标准原址重建,学校充满历史和文化内涵,年轻而有活力,用仁爱故事,乐学足迹,汇聚成了26中的精神图谱。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是一所广为赞誉的岛城初中学校。

学校现有32个教学班,1500余名学生,137名教职工。学校以建设崇尚人文的现代化示范学校为办学目标,促进学生主动健康成长、教师智慧幸福工作、学校科学和谐发展。以“兼爱齐山博学济海”的校训为引领,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形成了具有“公民意识、创新精神、领导素质、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群体以及“爱润点滴、尽善尽美、深受欢迎、自成风格”的高尚教师团队。

微信图片_20220428135843.jpg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基于这样的时代要求,学校聚焦课程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学校课程,形成具有二十六中特色的《京山书院课程》体系,将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和学生个性化、多样化课程相融合,一生一课表为学生提供适合高位发展的走班选课课程,使学校教育更有温度,更富内涵,更适合学生成长。

2021年,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成功入选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是青岛市仅有的四所学校之一,这份荣誉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硕果。在创建文明校园征程中,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结合本校教育资源实际情况和学生青春期的身心成长特点,把仪式教育融入到创建文明校园的全过程,通过恰如其分的仪式感,让特殊的日子在记忆中打下永不磨灭的烙印,这既为学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又为师生留下永恒的美好记忆。

微信图片_20220428135858.jpg

仅2021年,学校荣获:山东省第七届艺术展一等奖、山东省帆船公开赛团队冠军、青岛市艺术节一等奖、青岛市班级合唱展演一等奖、青岛市社团合唱展演一等奖、青岛市啦啦操比赛一等奖、市南区戏剧社团展演一等奖、市南区舞蹈社团展演一等奖、市南区管弦乐展演特等奖、市南区民乐社团展演一等奖、市南区排球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一名……诠释了老师、学生的专业素养。

微信图片_20220428135911.jpg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智慧教育实验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首批教学示范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绿色学校,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一所学校的终极魅力,在于师生的共同成长。学校从教育教学理念到教师个人发展,学生健康成长、文明素养提升体现出良性的发展态势和无限张力,是青岛市初中学校的一面旗帜。二十六中最大的特征是,愿意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不断地跨越前行,因此她让人高兴,让人信任,让人赞赏,更让人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428135924.jpg

(图片来源:青岛二十六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