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建团百年】青岛启迪中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14:53:1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更多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青岛启迪中学团员及各班优秀代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新时代青年有活力,有激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们用青春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此次会议激励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塑造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品格。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启迪青年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以最实际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最美的青春风采,勇挑青春担当。

学习感悟·教师篇

李亚楠:作为青年一代的共青团干部要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为国育人,为党育人。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探究建设什么样的群团组织,怎样建设群团组织。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青年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一代,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我们更要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他们定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展现出昂扬的精神状态,绽放青春的力量,谱写青春的篇章。

苏晓玲:我深知作为团员教师,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古人有云:"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热爱工作,教书育人,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

刘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路上,作为青年教师我将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学习充实自我,不断努力服务人民,不断奋斗贡献社会。从实在的点滴做起,真正做好突击队的工作,勇于承担责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工作,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教师,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去,献给祖国最清澈的爱,做一颗坚守在岗位上名为奋斗和奉献的钉子。

尹志洁: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美好希冀指引着所有青年一代前行的方向。我们青年一代也定能挑起为祖国事业奋斗的大梁,就像习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我们青年一代定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卢桂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如何保持自己能够与时俱进,进而走在前头,要有行动,目标要明确,要时刻准备着。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勇于承担党给出的任务,积极行使自己的权利,生活中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将个人理想与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怕吃苦,愈挫愈勇,再接再厉,为国家的发展发出微不足道的光!

微信图片_20220512132632.jpg

学习感悟·学生篇

祝典家:青年的命运同时代命运紧密相连,新时代的青年有理想远大,理想坚定。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足迹丈量大好河山,向英雄榜样,前辈学习。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中国共青团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的身影。我们要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刘佳琳:中国共青团朝气蓬勃,意气风发。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永葆青春。通过聆听此次大会,作为青年的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当前肩负的重任,努力往前走,向上攀,增添力量,坚定理想,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自己最大努力。

李睿博: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华民族历史悠长,饱经沧桑,但自强不息,朝气蓬勃。作为新时代的掌舵人,更要勇于拼搏、勤奋刻苦、不畏艰难,对党忠贞不渝,为中国更好的发展建立胜利功勋。

王小月:习总书记说“青春,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的,是自强不息的。中国青年成为了推动中华民族的急先锋,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共青团的坚强使命。我们应该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奋斗,奋发图强,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相结合,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去顽强拼搏。

(图片来源:青岛启迪中学)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