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建团百年】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重温入团誓词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9:0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10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团委举办了“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活动从观看共青团中央发布的视频《有我》开始,穿越时光,追忆中国青年百年的奋斗与峥嵘,致敬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活动在齐唱国歌中正式开始,团员代表们高举右手,在领誓人2020级机电二班张轩铭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来自2020级会计1班的孙雪倩作为团员代表发言。她说,从带上团徽的那一刻,我们就深切地感受到共青团员不只是是一个称号,不只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512133527.jpg

校党委书记袁有存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追求的中学生。各团员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不断树立远大理想,矢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生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做有追求的中学生。二要砥砺意志品质,做有担当的中学生。各团员要坚定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砥砺意志品质,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成长为合格的时代新人,用担当奉献彰显青年作为。三是要淬炼过硬能力,做有本领的中学生。各位新团员要珍惜校园时光,珍惜学习机会,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同学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实践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用知识铸就坚实的臂膀,以过硬的专业本领贡献青春智慧、展现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2133445.jpg

团员代表们一同学习团课《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通过团课的学习,团员青年对各个时期党领导下的中国共青团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最后,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团徽在胸前闪耀,誓言在耳边回荡!庄重严肃的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既是一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请相信,“高新(理高)”青年定会勇挑重任、创新创造,为书青春梦、圆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