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开展防震逃生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0:0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普及地震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疏散和自救自护应变的能力,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35355.jpg

学校借助校本教材《安全教育秘笈》和安全教育平台,利用“每周一课”,通过播放短片,一方面了解地震小知识、防震自救互救的小常识等,拓宽知识面,另一方面看到地震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防御自然灾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而树立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各班级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利用宣讲、宣传等形式,将防震知识层层渗透,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学生防震减灾意识。

5月11日,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9:40随着“紧急避险”指令的下达以及警报的鸣响,学生按照地震逃生的程序:先1分钟紧急避险后逃生的方法,有序地从楼道内撤离到避险场地。由于学校先期组织到位,学生态度认真,高度重视,近1500名学生从三座教学楼内撤出的时间均在2分钟之内。

微信图片_20220512135426.jpg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遵循“1530”安全教育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日常教育内容。学校开展的一系类安全教育活动是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检验,不仅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来源:青岛华夏职业学校)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