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城阳四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0:0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城阳四中紧扣“备预不虞敬畏生命”活动主题,制定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四个一”活动:一次防震减灾的科普知识、一次防震减灾的安全隐患排查、一次防灾减灾的主题班会、一次防震减灾的逃生演练。

一次防灾减灾的科普知识。学校通过公告电子屏播放防震减灾标语发动宣传,以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为媒体,通过家长微信群,普及防震减灾的科普知识,对于地震发生的原因,地震发生的不可准确的预测性,地震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如何降低损失以及震后的余震和次生灾害的预防等,通过科普的推广的形式,增强家长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家校合力,共同教育孩子。

一次防灾减灾的安全隐患排查。学校成立防震减灾隐患排查小组,对学校的校舍安全、防震减灾的应急物资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

微信图片_20220512142917.jpg

一次防灾减灾的安全主题班会。5月11日下午第四节课,举行防震减灾主题班会,通过课堂的主渠道,以课件的形式,让学生明确了地震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地震发生后根据自己所处位置应该如何逃生?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

一次防灾减灾的应急逃生演练。全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防震逃生演练,当“地震发生”的信号发出后,全体师生就近应急避震,学生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教师躲在讲桌下。主震结束震感减弱,听到“紧急疏散”信号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双手抱头,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疏散,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防震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地震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512142935.jpg

本次防灾减灾活动,有助于学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增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今后学校还会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绷安全教育这根弦不放松,加强生命教育,让学生安全健康欢乐的成长!

(图片来源:城阳四中)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