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三十七中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29:4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岛三十七中组织师生收看习总书记讲话,共同回顾了中国共青团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岁月。

大会鼓舞人心,团员青年深受启发。五月的故事铺展在希望的田野,跃动着时代的脉搏。

观看完直播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

——团委书记王飞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纵观中国近代史,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历史大潮中,我们身处盛世,更要不负盛世,每个人的命运,都和国家、民族、社会密切相关,要顺应国家繁荣富强、走向复兴、实现复兴的大势,顺势而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不负盛世,唯一的途径就是奋斗,这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

——教务处副主任安翔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047.png

学习之后心潮澎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更要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英语青年教师俞虹竹

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心里感慨万千,一方面为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一方面感受到了作为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青春的时光这么短暂,而现在又处于黄金时代的我们又要怎样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呢?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就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来看,青春的使命是不断的获取新知和收获经验,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从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角度看,我们要将最火热的青春献给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当然,今天的学习也是为将来打下基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

(图片来源:青岛三十七中)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