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市南区组织幼儿园园长培训启动仪式暨专家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 15:29:3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园长队伍,2022年5月11日下午,市南区幼儿园园长培训启动仪式暨依法办园专题培训在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网络直播方式举行,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刁丽霞、局属及民办幼儿园六十余位园长参加了活动。

市南区幼儿园园长培训将通过集中培训、网络研修、分组研讨、微论坛等多种培训形式,助力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和领导力全面提升,为市南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634.png

刁丽霞主任在讲话中阐释了园长培训的三个任务:要服务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于打造学前教育“市南样板区”,推动每所幼儿园的办园品质提升;服务于提升园长领导力,让园长成为学前教育实践家。刁丽霞主任分别对承担培训的研训人员和参加培训的园长们提出了要求,为后续开展贴近需求、实践导向的园长培训指明了方向,鼓励园长们要在积极参训、分享智慧中争做学习者、研究者、践行者。

首场专家培训邀请了山东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教育法学学者邝璐教授,以《推进依法治校防范安全风险》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邝教授从准确理解依法治校的内涵、依法治校与学前教育法制定、依法治校为幼儿园安全保驾护航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学前教育法(草案)》讲解了如何依法治校,怎样防范法律风险。两位园长现场提出了关于保护幼儿园肖像权、化解家园纠纷的问题,邝教授进行了专业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730.png

根据市南区幼儿园园长培训实施方案,教育研究中心将以提高全区幼儿园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为终极目标,调动多方优质资源、搭建高位发展平台,打造市南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园长队伍,为市南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筑基。

(图片来源: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