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2022年感动十四岁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5:3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十四岁,是多梦的时节,像破茧的蝴蝶,流光溢彩;十四岁,是生命的春天,像片片的花瓣,温柔芳香。十四岁,是青春的起点,倏忽一瞬,迈入青春之门。

发起于2002年的感动十四岁活动,如今已陪伴二十届的26中学子走过自己14岁的时光。如今2021级的学生已成长为十四岁的少年,5月,青岛五中、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2022年感动十四岁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44445.jpg

此次启动仪式由七十中队主持,张云格、黄一茹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中反思十四载成长岁月中的感动,有祖国的繁荣给予新时代少年们的荣誉感、有父母老师悉心陪伴走过的温情岁月、有朋友携手共同成长的感悟,感动于十四岁的魅力,也感谢成长的恩赐。

致远班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牟若琳老师为2021级学生送上祝福:一是希望同学们是懂得幸福的人,是独立的个体,成长的价值不能通过比较来判高低,而是不断地滋养自己生命,让自己的精神更丰富;二是希望孩子们能做最好的自己,勇敢地追求自由,表达自我,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512144337.jpg

青岛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轶西教授为队员们做了题为《母慈—子孝》的讲座,让同学们明白十四岁的价值和意义,引导学生强化青春意识,树立人生志向,担起青春责任,走好人生每一步。

十四岁,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青春的画卷已经展开,相信同学们会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才华,去挥洒,去描绘,拥抱更加绚烂的明天!

(图片来源:青岛二十六中)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