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青岛启迪中学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春茶采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当前正值春茶采摘时节,受疫情影响学校周边茶园劳动力短缺,出现了新茶叶无人采摘的情况。了解情况后,青岛启迪中学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共18人赴学校周边茶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春茶采摘”主题党日活动,采摘新茶叶,解决实际困难。

党员采茶 (1).jpg

五月的好春光犹如志愿者们的心情一般明媚,茶园内更是茶香阵阵、笑语盈盈。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5月16日中午,青岛启迪中学党支部书记王续斌和副书记黄江萍带领党团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手提采茶袋,热情高涨地在茶园中穿梭忙碌着。

志愿者们抵达茶园后,茶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采茶的技术要点,指出要采用“提采”方法以能保证采摘的茶叶品质完好。志愿者们弯着腰,认真观察、摘取茶树上鲜嫩的叶片,放进茶袋中,一拈一摘,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两人组成一个小组,进行着采茶小组赛,不断加快手中的采茶速度,鲜嫩的茶叶不一会儿就装满了采茶袋。看见一片片嫩芽慢慢地填满采茶袋,志愿者们的精神更饱满,露出丰收后的喜悦之情。经过1个多小时的集体劳动,志愿者们共采摘了15斤鲜茶。

党员采茶 (6).jpg

此次采茶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茶园茶工短缺的问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意识。

(图片来源:青岛启迪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