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升学指导 > 

惊风乱飐芙蓉水 劲橹健帆觅转机——致参加青岛九中自招的考生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未来的礼贤人:

你好!岁岁五月,今又五月。五月的天气总是这样:清晨,黎光透纸;午后,正赤如丹;星夜,松风沁凉。五月的结局总是这样:浅夏熏风,耿耿星河,天光欲曙;弯月轻寒,迟迟钟鼓,漏断人静。追风赶月的年纪,当少年志凌霄,不宜在失利的沮丧中一蹶不振,而应乘着五月的风,奋楫扬帆,躬掾甲胄,跋履艰险,另觅转机。

正如博尔赫斯所说“理想的拉力大于现实的推力,正因为有了无数人不畏艰难地追求理想中的希望,才使得那么多生命的璀璨明丽得以成就”,当你将礼贤确定为理想的那一刻,你就获得了解锁无穷能量的密码。礼贤于你,就像诗意的茵佛岛之于叶芝,宁静的瓦尔登湖之于梭罗,闲适的终南别业之于王维,悠然的南山之于陶潜,这里不仅会是成就巍巍人生之地,更会是你理想和心灵的归宿。

微信图片_20220517155048.jpg

礼贤百廿历史配得上所有的偏爱,何况又当她更新了回归复兴、躬身入局的历史端口。“见贤思齐,成就自己”与“家国天下,无问西东”相连,将个人志向引入大地长天、远山沧海;“向历史躬身借宝”与“向未来躬身入局”组合,与时代同步的“礼贤复兴计划”已经按下起始键……

未来的你,会对她的悠久历史、璀璨星河如数家珍,会饱诗书、精茶艺、通国际……当然,也会成为她新的骄傲。因为拥有了这份认同与热爱,你的心就不会迷失航道,茫然无措。

亲历过的你知道,礼贤就是这样让人一顾人间惊鸿,盼领略它的三载四季更迭。如你来,你的故事里会有“沧海先迎日,银河倒列星”,星辰日月为你掌灯伴读;会有“枫叶翻红霜,暮雪投碎米”,节气物候为你营造诗境;“新篁抽嫩笋,老枿争春妍”,草木芳华为你阐奥发微。愿你来,在这里,收获真正的成长,那当是独特的个性的琮琤,真实自我的发现。

愿五月辞别,七月再见,从此携手度春秋。

 

青岛九中

2022年5月17日

(图片来源:青岛第九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