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劳动教育新体验 启迪中学首届“校园樱桃节”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20 14:0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全面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行动计划,5月16日,青岛启迪中学首届“校园樱桃节”精彩开幕,这是全市首个中小学“校园樱桃节”。

微信图片_20220516211424.jpg

本届樱桃节以“樱桃采摘、感恩同行”为主题,启迪中学高一级部全体师生齐聚校园旁边的专属樱桃园,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同学们通过采摘樱桃,体验到“樱桃好吃、采摘辛苦”,为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同学们亲自采摘的樱桃将分享给现在及初中的恩师品尝。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青岛启迪中学位于5A级风景区“崂山北九水”,风景如画、一步一景,是精心治学的福地。校园里有茶园、樱桃园、竹林等得天独厚的劳动教育场所,学校积极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四季启迪”劳动教育课程,如春天的植树、采茶、采摘樱桃,夏天的挖竹笋,秋天的清扫落叶,冬天的扫雪……这些课程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20516211419.jpg

青岛启迪中学执行校长王续斌告诉记者:“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完善的劳动教育体系,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丰富学生劳动知识,提高学生劳动技能,践行了学生成长在活动之中的教育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516173456.jpg

(图片来源:青岛启迪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