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青岛市召开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15:0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全面优化教育公共服务,5月30日下午,青岛市召开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专题座谈会。各区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主持,副市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介绍了《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制订的有关情况,市南区等6个区(市)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市直部门进行了补充发言。

王波对全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充分认清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把基础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不足,立足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全局,找准推动基础教育发展的定位任务,坚持优先发展、超前布局,加强资源保障、政策供给,实现幼有优育、学有优教。二是要聚焦瓶颈问题,力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实现新突破。要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千方百计保障学位供给,多措并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全面推进减负担、提质量工作,到2024年,校舍建设、设施设备、师资素质、教育质量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真正做到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教好身边的每一名学生。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党委政府重视教育、全社会支持基础教育的良好氛围。各区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优先发展的原则,集中解决好学校规划建设、教师配备和经费保障等问题,推进好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任务的落实。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正确政绩观,科学评价教育,推进好教育工作。要从优化教育政策、提升教育水平、改进教育服务、加大教育宣传等方面综合施策,提升教育群众满意度。王波还从疫情防控、防溺水、高考安全、校园安全、师生心理健康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2.jpg

(图片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