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2022年青岛市少先队首批新队员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2 13:0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3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市南团区委、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南区少工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青岛市少先队首批新队员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青岛嘉峪关学校300余名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2111625.jpg

活动在情景舞蹈《我的入队日记》中拉开序幕,线上线下的少先队员齐声同唱队歌。现场的优秀党员、团员、队员为42名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鲜艳而神圣的红领巾飘扬胸前,每一个稚嫩的脸庞上都写满了幸福与骄傲。新队员代表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决心,优秀党员、团员、队员代表向新队员送出了美好祝愿。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响彻广场。

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岛短跨基地领队黄潇潇,省青年创新突击队海尔卡奥斯“工赋青岛”突击队负责人官祥臻,省青年创新突击队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青年科技团队代表张常江等青年榜样也来到现场,亲手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讲述奋斗故事,用自己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奋斗事迹鼓励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国争光;用敢于挑战、争创一流的创业故事引导队员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将来做祖国建设的可用之才;用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励队员要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微信图片_20220602111640.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此次首批新队员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五四广场举行,旨在引导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从“入队”的第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今天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模范的共产党员。

(图片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