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卫生学校:深耕卫生职业教育 培养卫生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始建于1956年,占地73亩,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优质特色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文明单位、青岛市首批五星级阳光校园,国家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六部委批准确定的技能型紧缺人才(护理专业)培训基地,国家卫健委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培训基地。学校为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卫生学校 (1).jpg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验实训及信息化教学设施,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学校三二连读药学、护理、康复专业录取线连续多年位居青岛市职业学校前列。学校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近五年均在98%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中实现金牌四连冠,在第十四届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中取得金牌。

青岛卫生学校专业介绍

学校现有三二连读大专药学、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三年制普职融通实验班药剂专业,普通中专护理、口腔修复工艺专业三种办学层次。护理专业为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青岛市双高名牌专业和骨干专业,药剂专业为青岛市骨干专业,口腔专业为山东省重点示范专业。

卫生学校 (1).png

药学专业(三二连读大专)

该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等领域从事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的专业人才。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医疗机构、药品生产及经营企业,从事药品管理、药品生产与检验及销售等工作。学校药学专业为青岛市骨干专业,药学实训基地建有药物检验和生产车间、模拟药房,设施一流。

药剂专业(三年制普职融通实验班)

该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等领域从事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普职融通实验班以参加春季高考升入本科院校学习为主要方向。

卫生学校 (4).jpg

护理专业(三二连读大专普通中专)

该专业培养具备人文、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的专业人才。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等工作。学校护理专业是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青岛市双高名牌专业和骨干专业。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近五年均在98%以上,全国护理技能大赛获四连冠,护理实训基地模拟医院“仿真”建设,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三年制普通中专护理专业主要是以继续升学深造为主,2022年职教高考招生对象发生大变化:只能是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参加职教高考,不再允许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竞争压力大大减小。同时本科招生计划大大增加,山东职教高考本科录取率将大幅度提高,这意味着升入本科院校将更加容易,普通中专的选择将更加丰富。

卫生学校 (5).jpg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三二连读大专)

该专业培养具备康复治疗技术专门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的专业人才。毕业后主要在医疗卫生机构、康复机构、养老福利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工作。学校是全省同类院校中最早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院校之一,学校牵头制定了全国中职康复技术专业教学标准,2019年获山东省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团体金牌、2人获单项金牌。

口腔修复工艺专业(普通中专)

该专业培养适应口腔医学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一定医学理论知识和口腔医学专业知识,掌握一定的口腔修复专业技能专业人才。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各类口腔义齿制作加工中心及各大综合医院从事口腔修复工作。学校口腔专业是山东省示范专业,拥有先进的口腔3D扫描设计实验室。口腔专业学生现在主要以参加职教高考升学为主,2021年口腔专业学生百分之百升入大专院校继续深造。

卫生学校 (7).jpg

青岛卫生学校报考指导

报考条件:

1.考生报考三二连读,须为2022年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范围是青岛、烟台、济南三个地市。

2.报考普职融通实验班和普通中专的考生,须为青岛地区(含全部区市)2022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3.考生要确保身体健康,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考生患有报考医学专业或报考职业(执业)资格证书考试、技能鉴定考试受限的疾病,将不能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进行查体,一定确保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禁止色盲、色弱、传染病、艾滋病患者报考相关专业),以免因身体条件不合格影响学业和就业。

卫生学校招生计划.jpg

报考办法

1.青岛地区考生须于5月26日至5月28日8:00至20:00期间,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网上填报志愿信息(考生报考青岛卫生学校同时,可以兼报面向本区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报考信息。填报和修改机会有限,请谨慎使用,一定深思熟虑后登陆填报。

2.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