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艺术学校:特色中追求卓越 育德艺双馨人才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岛艺术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坚持“在特色中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德艺双馨、身心两健”的育人目标,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等国家、省、市荣誉近百项。2021年5月,牵头成立青岛艺术教育集团。

2022年照片 (4).jpg

多年来,青岛艺术学校坚持办“有特色、高品质”的学校,育“有特长、高素质”的学生,创“学艺术、来艺校”的品牌,在师资力量、管理水平、教学质量、校园环境、软硬件设施等方面居全国同类学校前列。

“做人有道德、专业有特长、实践有技能、比赛有优势、升学有方向、就业有市场”已成为青岛艺术学校学生的鲜明特色。

升学+就业

2022年照片 (13).jpg

每个学生都有多种成才的选择

升学有方向。学校是山东省综合高中首批试点学校,设普高部、大专部、中专部、初中部。普通高考(艺术类)、职教高考、“3+2”、出国留学等升学路径,可为每位学生提供适合自己升学之路。

就业有市场。学校通过现代学徒制,校企密切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戏曲、杂技等专业订单是培养,招生即招工,有些学生入校就是事业编制人员。

名师+大师

家门口享受一流的艺术教育

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提出“校内名师+校外大师”的思路。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二百多人,其中正高级教师,齐鲁名师,省市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名师等71人,硕士68人。

学校致力于让学生接受高水平的艺术教育,定期聘请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以及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内外艺术大师定期举办“大师课”,学校在家门口可享受世界一流的艺术教育。

艺术学校精选 (1).jpg

精专业+强文化

严格管理学生健康成长

“精专业、强文化”是学校的目标定位,“低进高出、高进优出”是近几年教学成果的特点。

专业课实施分层次目标教学法,“校外大师+校内名师”多对一辅导,小班化授课。

文化课实施“一生一策”,针对艺术生特点和学习目标要求,从教师、教材、教学“三教改革”入手,打造“高效人本课堂”。同时,通过集团化办学,推动与青岛17中等文化课教学一体化,提升文化课教学质量。

学校提出“严管+厚爱”的管理理念,“办青岛市管理最严的学校”的管理目标,同时坚持“把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人文关怀作为学校发展的依托”,让学生在宽严相济的和谐氛围中健康成长。

艺术学校精选 (2).jpg

比赛+实践

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技能比赛。学校坚持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内外高端专业赛事,曾获国际金小丑奖、国际合唱节金奖、国家文华奖、国家荷花奖、国家群星奖、全国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奖、省政府“泰山文艺奖”……多次填补青岛市空白。

艺术实践。把高层次的艺术实践作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师生参加青岛市大型文体活动、节日庆典30余场,央视春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国海军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均有我校师生参加。学校每个学期组织学生自主音乐会和画展,艺术社团,给学生提供展现个人风采的机会。

艺术学校精选 (4).jpg

优美+高端

为学生提供美好的学习环境

学校环境优美,艺境深远,是全国绿色校园。古朴的四合院、静谧的水杉林、肃穆的水塔、精美的雕塑、玲珑的假山、灵动的喷泉,潺潺水渠曲径通幽、蔓蔓紫藤缠绵悠长……四季常绿、三季花开、鸟语花香、温馨怡人。

学校硬件高端,岛城一流,教学设施专业化程度高。实验剧场,专业水平仅次于青岛大剧院;施坦威音乐厅、校园电视台、数字音乐实验室、录音棚、排练厅、实训室、琴房、画室……应有尽有,高端大气;陶艺吧、心理咨询室、图书室、阅览室、餐厅、澡堂、公寓等学习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舒适方便。

 

艺术学校精选 (10).jpg

青岛艺术学校专业介绍

(一)普高部

1.综合高中(普高学籍)专业: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表演、影视表演、健美操、绘画、艺术设计。

2.普职融通实验班专业(中专学籍):音乐表演(声乐、器乐)、健美操、服装表演、绘画、艺术设计。

3.招收对象:青岛市初中应届毕业生。

4.学制:三年

5.培养方式:综合高中与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相关专业之间学分互认、学籍互转。

6.培养目标:开展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融通试验。学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艺术类)或出国留学。

7.课程设置:文化课实施普通高中课程,专业课根据升学或就业目标,国家课程校本化。

艺术学校精选 (15).jpg

(二)大专部

1.专业:人物形象设计(美发与形象设计)、时尚表演与传播(服装表演)、美术教育、学前教育(幼儿保育)。

2.招收对象:山东省初中应届毕业生

3.学历:大专

4.学制:五年,“3+2”培养

5.培养方式:升学教育与就业教育兼顾,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

6.培养目标:升入对口高职院校为主,兼顾就业或出国留学。

7.课程设置:文化课和专业课实施中高职一体化,突出艺术类校本课程。 

(三)普通中专

1.专业:音乐表演、绘画、健美操、服装表演、人物形象设计。

2.招收对象:初中应届毕业生

3.学历:中专

4.学制:三年

5.培养方式:免学费教育。升学教育与就业教育兼顾。

6.培养目标:学生以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艺术类)为主,兼顾就业或出国留学。

7.课程设置:文化课实施普通高中课程,专业课根据升学或就业目标,国家课程校本化。

(四)初中部(六年制)

面向小学毕业生招生,招生方向为舞蹈表演、器乐表演。具体请电话咨询。

青岛艺术学校招生计划.jpg

(图片来源:青岛艺术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