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25日,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孙德朋作专题辅导报告。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红卫主持会议。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科部室负责人,各学区教育服务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孙德朋以“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题,重点从党的二十大发挥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思想境界,推动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认真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党员干部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深入贯彻落实,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的战略眼光,以更高标准抓自身强担当,争创工作一流业绩。要深入分析形势、机遇和挑战,坚定不移推动教育体育改革,不断培育壮大教育体育新的发展点。要注重求真务实鲜明用人导向,打造适应教育体育发展大局、契合教育体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内部管理监督和专业能力建设,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

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抓好理论学习宣讲。各学区服务中心要牵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按照局下发的宣讲团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实施,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要积极对接宣讲团成员,合理安排时间,精心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同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宣讲,通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班学习、邀请专家上党课、撰写学习反思等形式,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和课程建设一体化推进,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成效,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教体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