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市中心聋校组织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理论测试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24日,青岛市中心聋校组织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理论测试。学校邀请特教专家出题,真正考察青年教师对特殊教育理论、相关国家文件及相关课程标准的掌握和理解,促进青年教师加强理论储备和理论学习的常态化。

学校校务助理耿晓丽在比赛开始前为青年教师们加油助力。首先立足学校教师培养规划,表明学校对青年教师队伍的重视;其次围绕比赛内容形式,希望青年教师们赛出风采,到更高的比赛平台为校争光;最后结合教师个人成长规划,鼓励青年教师多学习多积累快成长。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和评比按照“有动员、有过程、有反馈、有提高”的标准进行,切实做到以比赛促进教师发展。此次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激励青年教师们能够挖掘自身潜能,挑战自我、提升自我,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理论进步指明方向,推动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朝着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

前期,青岛市中心聋校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队伍梯队发展的意见》的总体要求,遵循工作原则,落实文件精神,规划学校教师发展的工作目标,建立健全“五大工程”“七个机制”,通过新任教师跟踪培养工程、“菁英教师”培养工程等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更是通过师徒结对、青年教师读书会、教研组活动、名师工作室活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等常规活动推动青年教师不停前进。期待青年教师们扎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尽快成长为师德高尚、专业过硬、能力出色的教育教学骨干力量!

(图片来源:青岛市中心聋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