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西海岸新区教科院调研王台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24日,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调研组各学科教研员一行莅临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小学,对教学常规、新课标学习、教学质量、教学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通过课堂听课、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聚焦学生核心素养与教师专业化成长,抓实学校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午,教研员们走进课堂。老师们精心备课,注重教学策略研究,围绕新课程标准,结合教学内容,选择科学的施教方法,切实提高课堂效益。

教研员老师们深入课堂,精准把脉,随时关注学生动态以及小组合作学习状态,关注教师教法、学生学法、课堂生成及课堂目标达成等情况。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交流,教研员对课堂教学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问题及不足给予了科学的分析与指导。

调研组对课标的落实、各学科的教学计划、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听课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检查和指导。教研员们在充分肯定老师们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整改建议和办法。

调研组参观各功能室及社团作品展。学校的葫芦烙艺社团,引起教研员老师的极大兴趣,认为学校开展的葫芦烙艺社团,有新意,有特色,对社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学校可以将葫芦做成系列主题教育,融合品德、劳动、美术、文学、非遗等多学科教育,将之做大做强。

座谈过程中,马校长汇报了学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着重就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小组合作教学模式打造、教研集备、朗读亭的建立和班主任管理等方面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学校在教育教学中面临的困惑,和教研员老师深入探讨。

调研组从教育教学管理角度肯定了学校的工作方向,并从学习新课标、深化课堂改革、改变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夯实常规、强化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调研,不仅是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检验,也为提高教师教学常规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做出了标杆性的指导,为学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王台小学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反思并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用高效课堂促进学生高效学习,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优质高效发展。

(图片来源:王台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