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六中举行孟海燕“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9 16:1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以及增进班主任之间工作经验的交流,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11月21日下午,青岛六中举行了第二届孟海燕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

image.png

仪式由孟海燕老师主持,校务委员韩昊以及班主任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孟海燕老师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对工作室的具体活动方案做了说明,并对课题研究的核心概念做了详尽的阐述,使课题组成员更加清晰地了解课题研究的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课题研究组要明确每个阶段的任务,扎实开展研究活动,注重过程性资料的收集,做好研究反思,并且一定要规范管理,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课题研究,努力争取阶段性研究成果。

校务委员韩昊对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希望名师工作室能够发挥三个功能:一是成为优化班主任力量的切入点。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室是一个很好的抓手;二是成为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加速器。工作室的成员都是学校的骨干班主任,经过工作室的锻打与加速,相互切磋、相互碰撞,相互分享教育理念,会更有利于班主任的快速成长;三是造就名班主任的大学堂。

最后,孟海燕老师对课题研究方面的问题做了补充与说明,并向全体工作室成员发放了共同研读的书籍。孟老师指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切实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她希望各位课题组成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探索,为接下来的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工作是青岛六中教师队伍建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将辐射引领广大班主任共同成长和发展,相信未来在名班主任工作室引领下,学校全体班主任、教师会砥砺奋进,携手前行,让每一个生命之花都绽放幸福!

(图片来源:青岛六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