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一中模拟政协社团获山东省“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22-11-29 16:1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青岛市政协办公厅、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学联联合开展了2022年青岛市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青岛一中模拟政协社团学生积极筹备,提交的提案《关于共享充电宝规范发展的建议》从全市121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被推荐至团省委,获评山东省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image.png

本次获奖是青岛一中模拟政协社团活动成效的体现。学校始终秉承“创业先创社”的社团发展理念,鼓励一中学子人人入社,展现自我,个个成功。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青岛一中成立模拟政协社团。在王银凤老师的指导和政治组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学习人民政协相关知识,提高文案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探索问卷制作和发放的技巧,尝试视频剪辑与制作。同学们还积极关注生活与时事,主动关注人民需求,关注社会的痛点、难点、堵点,并思考如何运用学科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同学们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在实践中开阔视野,政治认同感不断增加,公共参与能力逐步提升。

image.png

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在实践中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领悟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坚定信念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来源:青岛一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