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富源路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岛富源路小学积极打造“双减”背景下的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区局的统筹安排下,发挥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的力量,积极开展了“慧心智教”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

image.png

尤红梅老师走进长沙路社区,从陶行知的《四颗糖的故事》说起,引导家长了解沟通的方法有很多,但最关键的需要做到信任宽容、正面激励、尊重理解。

辛清主任走进同和路社区,引导家长了解与孩子无法有效沟通的原因,让家长明白听懂孩子的话是有效沟通的基础。同时向家长提供了听懂孩子话的四个锦囊:专注倾听、接纳情绪、换位理解、思辨导行,指导家长花时间和耐心去了解过孩子到底在想什么,孩子到底要什么,从而进行有效沟通。

盛建平老师走进合肥路社区,给社区居民进行了《人之初,性至美》的讲座。盛老师从尊重生命成长规律,理解男孩女孩由于性别差异而带来发展的不同说起,即便是同性别的孩子他们的发展也有不同。尊重孩子的性别特征,帮助孩子顺利完成性别认同,同时要教会孩子做好保护,通过科学的渠道了解相关知识。

青岛富源路小学将坚持引领社区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掌握有效的家教方法,并形成长效机制,探索更具普适性、推广性的家庭教育,为市北区家庭教育做出不懈努力!

(图片来源:青岛富源路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