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创建文明校园 共育文明之花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自2016年建校以来,认真按照文明校园六个好要求,落实上级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人人宣传文明,人人参与创建,营造“争做文明人”的育人环境。

思想道德建设好

学校重视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在校园、班级显要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等活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进行不同主题的思想教育。开展知识竞赛强化记忆等形式让学生熟知《中小学生守则》。建立心理咨询室,及时进行必要的心理讲座和活动。

image.png

领导班子建设好

学校积极加强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创建“杏坛党旗扬”党建工作品牌,被评为市北区教体局首批党建示范品牌。党支部被评为市北区教体系统五星级党支部。成立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设有校务公开栏、校长信箱、校园开放日等家校沟通机制,坚决落实校务公开制度。

image.png

校园文化建设好

学校积极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班级文化氛围。定期举办科技艺术文化节。落实好每天一小时活动,举办校长杯足球赛等活动。构建“和而不同”班级文化特色,举行班级文化特色展示,实现“一班一品”。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教师办公室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等宣传标语。

image.png

教师队伍建设好

学校重视师德师风教育,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教育月活动,签订师德承诺书等。认真组织新课标学习研讨和各种网络研修,请校内外优秀班主任介绍班级管理经验,举办青年班主任成长营和班主任节,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完善三支队伍,实现全员德育。

image.png

优美环境建设好

学校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各功能教室配备齐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成立安全工作委员会,开好每月一次安全工作例会。经常性开展疫情的联防联控,定期巡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秩序。

image.png

活动阵地建设好

学校有广播站、宣传橱窗,每个班级设有文化长廊。师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知晓率高。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刊发校园快讯,宣传学校形象。

image.png

创建文明校园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将在上级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与时俱进,不断迎接挑战,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来源: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