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市南区召开“初中强校提质校”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更精准分析青岛市“强校提质校”定位考试成绩,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和研究,区校联动聚力提高教学质量,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目标,11月25日上午,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召开“初中强校提质校”线上成绩分析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刁丽霞,副主任董坤凌、解育红,中考学科教研员和各“强校提质校”分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室主任关茜主持。

数学、英语、语文学科教研员就初中“强校提质校”七、八年级定位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多方式呈现学校、班级的各率数据,深度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并从教师教学、学生学法和学校管理等角度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即更新课程理念,搭建“做、用、创”学习平台;培养学科思维,养成深度思考习惯;合理制定目标,创设“悦动”学习环境。鼓励学校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改善学校教育教学生态,真正实现“强校提质”目标。

教育研究中心五位强校提质校包校联系人对各校中考和定位考试整体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让各校对不同年级的学科优势和短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结合每所学校的学生特点和办学理念,各联系人提出了相应的学校发展建议和区域层面的扶持举措,明确提出要加强教研集备,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抓住新课标落实契机,加强分层教学和个性化指导研究;建立边缘生“一生一策”,推进学生学业质量进阶发展;加强作业研究,落实提质减负。只有立足学校实际,精心、精准设计教学活动,才能实现教学质量新增长。

关茜主任详细介绍了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采取的“强校提质”相关举措,区域将通过科研、教研、培训、信息技术“四位一体”合力,不断完善联系包靠学校机制,指导学校坚持目标导向、加强过程监控和精致管理,全面提升课题研究力、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业质量。

董坤凌副主任建议学校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全面分析、树立信心,严格要求、扎实落实,进一步发挥市南优势。

本次会议使各校找准了发力点,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质量提升的信心。市南教育人将凝心聚力,区校携手“强校提质”,助推市南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