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广雅中学: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课后服务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育人方式深度变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改革措施。本学期,青岛广雅中学进一步规范课后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营造全环境育人氛围,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规范管理  落实保障

青岛广雅中学制定了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在充分尊重家长、学生的需求和意愿的基础上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学校通过家长信的形式提前告知家长课后服务的时间、方式、安全保障措施和要求,家长可根据情况自愿选择是否参与课后服务。如有需要,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报名登记。

学校课后服务安排在教室内统一进行。学校结合现有条件,提供后勤安全保障。

image.png

教师参与  解疑答惑

在课后服务的教室里,同学们安静自习,自主进行复习和预习,尽量在学校完成作业,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巩固和拓展。必要时同学们小声讨论,共同进步。整体氛围安静有序,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做事。

学校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参与课后服务工作。教师注重因材施教,根据不同学生的情况,对学生学习进行指导。同学们在自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向老师请教。广雅教师团队敬业认真,甘于奉献,关注着学生成长。

image.png

社团活动  精彩纷呈

学校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社团活动中,同学们或挥毫笔墨,让一幅幅优秀画作、一段段传世经典跃然纸上;或挥洒汗水,让一场场激情碰撞、一段段优美舞姿在校园绽放。

image.png

晚间自习  静心生智

学校食堂为参加晚自习的学生提供安全、营养的晚餐,同学们统一在校用餐。晚自习中的广雅校园静谧美好,班级氛围专注认真。师生同行,快乐相随,最美好的一幕莫过于老师和学生都能静下心来,专注于眼下的事务。同学们奋笔疾书,争取再多做几道题,再多刷几个单词;老师们精心备课,争取更好地组织教学内容,让课堂更加高质高效。

今后,青岛广雅中学将继续围绕课后服务的形式和内容进行更多的探索,将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来源:青岛广雅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