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园快讯 > 

青岛市教科院举办职教高考“5+1”研究小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提升2023年职教高考质量,近日,青岛市教科院举办2023年职教高考“5+1”研究小组培训会,“5+1”职教高考研究小组启动仪式同步举行。青岛市教科院职教中心全体教研员、中职学校各学科(专业类别)“5+1”研究小组成员以及各校职教高考班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此次培训。

近几年为全面推动全市职教高考工作,青岛市教科院每年按照职教高考专业分类,组建由1位分管教研员引领、5位学科(专业)经验丰富的教师共同参与的“5+1”职教高考研究小组,开展职教高考复习研讨、专题教研等工作。本年度经过学校推荐、组织遴选,青岛市教科院特聘陈钊、丁光辉、李建云等120名骨干教师,成立2023年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5+1”春季高考研究小组,研究2023年职教高考备考重点,开展大类专业试题库教学资源建设及各项研究,利用青岛市教科院课后网平台,为高三学生提供在线课程指导。

此次培训,青岛市教科院邀请到南京市教研室质量监测中心主任丁玉祥做题为《学业考试命题的一般技术与方法》的讲座,从学业考试命题的认识澄清、政策要求、流程规范、编制技术四方面进行培训。他强调“命制一份高质量的好试卷,是进行区域或校内学业质量监测与评价的前提条件,也是学科任课教师的基本业务技能之一。”好题是构成好卷的重要前提,讲座中大量的试题案例分析,为参会老师们归纳出一套好试题的评价标准,为大家带来启发。

image.png

培养优秀人才,必须有优秀教师。培养优秀教师,必须重视科研引导。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发挥“5+1”职教高考研究小组的教研引领作用,提高研究团队的春考研究、复习教学设计、命题、教学评价、反思改进等核心教研能力,达成“优化高三年级的复习教学,全市复习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助力学生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的目标,成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图片来源:青岛市教科院)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